今天终于见到你的样子,真好!

“我以前就在这栋6楼度过了35天”“这里就是我们医疗队之前每天带领患者做操、运动的地方!”“希望能再回协和交流学习”… …

9月18日,中国科大附一院援鄂医疗队一行5人重返武汉,其中援鄂医疗队护理领队、胸外科护士长李从玲带着他刚考入华中科技大学的儿子,来到了她曾经的战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Z6重症病区。

一进肿瘤中心,李从玲首先见到了“战友”郭潇,两人相拥。“当时大家都戴着口罩、面罩,今天终于见到了你本来的样子,真好!”乳腺甲状腺肿瘤外科护士长郭潇激动地说。

李从玲紧紧握住“战友们”的手,对甲状腺乳腺Z6病区护士欧阳芬说道:“你得好好调理,多长点肉,当时不能开空调、不能脱防护服,夜里你冷到胃痛,看着都心疼。”

“还好有医疗队的帮衬和鼓励,大家才一起共度难关!”,李从玲的“战友们”争先恐后向她诉说着牵挂和相思。

经过09病室门前,李从玲不禁感叹:“有一名93岁老爹爹的,总是自顾自地说着老武汉话,非常焦虑,不愿意配合治疗,我们又听不懂。好在武汉的战友们制定了《武汉话、普通话对照表》,我们才能一点点跟老爹爹沟通,打开他的心结,帮他治愈出院。”

郭潇告诉记者,当时,医疗队为了治好这位老爹爹,还轮流帮他洗手洗脚、打饭,扮作他的儿女安抚他。

在汉抗疫期间,护士长李从玲结合病区实际,将护理人员分成6个小组,保证每组至少有2名临床经验丰富的重症医学或重症相关专业护士。援鄂的一个月里,李从玲团队负责的70多名重症患者先后出院,护理团队无一人感染。

当天,中国科大附一院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互赠牌匾:“青山一道同风雨,日月相伴复祥和”“鄂皖相邻相亲相助,两院共荣共通共赢”“我们的Z6”……他们希望进一步深化沟通与协作,增进学术交流,共享发展经验,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共同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长江云

编辑:何雪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