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臂女孩高考625分!她第一时间给一位老人打了个电话……

今年高考,四川省绵阳中学实验学校的独臂女孩李欣雨,取得了625分的好成绩。7月26日,她特地向住在扬州市邗江区瓜洲镇的朱家青老人报告成绩。

四川的小女孩与扬州的老人之间,有什么故事呢?


“625!我语文考了116,数学130,英语139,理综240。”

记者在朱家青老人家中,看到李欣雨通过微信向老人通报了这一喜讯。

625分,超出529分的四川省本一分数线96分,李欣雨高兴的同时,更感谢当年扬州人对她的关心和帮助。



2008年5月12日,7岁的李欣雨在汶川地震中失去了右手。



面对磨难,李欣雨并不气馁,在医院里,妈妈给她买来练字本,李欣雨用左手练出一手好字。

地震发生后,扬州市对口援建绵竹市九龙镇,跟随援建队伍的扬州记者,发现并报道了李欣雨的事迹,她的自强故事感动了无数扬州市民,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朱家青更是与她结下了不解之缘,从那时起一直资助到现在。



与朱家青交谈中,李欣雨流露出将来想当老师的念头。



朱家青老人说,今后还是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李欣雨,帮她完成学业,也支持她的志向和志愿。“高兴,希望她在以后的道路当中继续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自强不息、知恩图报

祝福李欣雨

感谢朱家青

来源 人民日报综合江苏新闻

编辑:熊文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