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让转移安置的群众安心 舒心


近一个月来,黄冈多地遭遇强降雨,累计有185684 名群众被转移安置,其中集中安置超过1万人,这些被紧急转移的群众,生活过得怎么样?来看记者的探访。

黄梅:安置点的孩子上课了!

入梅以来,黄梅连续遭遇6轮强降雨,累计降雨量960.7毫米,是历年同期平均降雨量的3.3倍全县超过6.3万人被转移安置。在黄梅县新开镇第二小学,记者看到,这里住着216名转移过来的附近村民,其中有29个孩子。为此,学校组织起40人的教师志愿者团队,给孩子们上课。

“今天第一堂课是阅读课,每个同学根据年龄段的不同,老师给他们安排了合理的书籍。”

新开镇第二小学的余阳老师把孩子们带到阅览室读书,上了大半年网课的孩子们,显得格外兴奋。

记者:“在这儿你觉得好玩吗?”

黄冈市黄梅县新开镇团洲圩转移群众安置点儿童刘欢欢:“嗯,好玩。”

记者:“为什么在这觉得好玩呀?”

黄冈市黄梅县新开镇团洲圩转移群众安置点儿童刘欢欢:“因为有好的书!”

黄冈黄梅县新开镇第二小学语文老师余阳:“我们现在都是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我们已经给学生安排了阅读课、足球课、篮球课、音乐课。”

孩子们每天可以上四节课,老师们还会辅导他们做作业。此外,教师志愿团队还主动承担起对安置点村民们开展心理疏导和生活服务的工作。

武穴:55名福利院老人住进宾馆

在武穴,花桥中心福利院的55名老人,也因为汛情紧急转移,为让老人们住得舒服,当地政府将他们安置在花桥镇宾馆。

黄冈市武穴市花桥中心福利院老人郭国先:“可以,蛮舒服的,在这里三餐都有人送上门。”

为了把照顾老人的工作落实到人,安置点负责人还特别指定了楼长和房间长,点对点为老人提供服务。

黄冈市武穴市花桥中心福利院院长刘国平:“7个工作人员每人负责8个老人,每天进行两次专业消杀,对老人两次量体温,按时按点把饭送到老人的手中。”

截至7月16日,黄冈应急系统已为转移安置群众发放帐篷2500余顶,发放救灾资金800余万元。

来源 长江云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