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为受灾安置群众安全“找茬”

“灶具与煤气罐间隔距离太近,通气软管老化,极易发生火灾”“ 地板垫有易燃雨布,燃烧蚊香、部分灾民抽烟存在安全隐患”这是6月17日上午英山县应急局组织的安全检查组到该县温泉镇百涧河村昌华驾校,对该县最大受灾群众安置点检查的情况进行指出和交办。

水灾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群众的安全工作牵挂在心。英山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消防、防火办进行会商,制定检查督办方案,决定由应急管理局牵头,县消防大队、应急管理局火灾管理股、安置点所在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组成检查专班,对全县四个集中安置点进行检查。

6月17日上午,英山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安置点所在的温泉镇人民政府派出的五人检查组,对温泉镇百涧河村昌华驾校安置点、梅岩村村部安置点、九龙口村玉龙宾馆安置点、马堑村马堑老小学安置点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办。

检查组查出了安置点楼层添置的灭火器大部分员工不会用、楼道消防栓未安装、栏杆没有针对儿童进行安全警示等隐患,现场要求驾校和所在村迅速整改,县消防大队当面下达整改通知书。村委会和昌华驾校立行立改,当面明确整改时间和措施:更换老化燃气、设置灶具安全位置、撤换易燃雨布17日下午完成;对使有职工和管理人员就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器使用演练在18日完成,楼道消防栓建设在3个月内完成。17日中午误餐时间对集中居住的群众进行一次安全和卫生防疫知识培训。

检查组要求集中安置点所在村委会主职加强管理,安全管理员加强巡查,切实担起安全防护责任,切实保护安置点群众安全。

来源:云上英山

编辑:熊文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