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一线党旗红】闻“汛”而动!市直单位吹响防汛救灾“集结号”②

7月11日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就市级紧急调派1000名党员干部支援黄州区防汛的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接到命令后,各市直单位党组(党委)高度重视,连夜安排部署,一支支防汛救灾突击队迅速集结。7月12日上午9:00,市直机关抽调的1000余名党员干部全部到岗到位,进入战时状态,在责任段全面开展巡堤查险工作。

市委宣传部


7月11日晚,市委宣传部第一时间紧急动员,全员上阵,35名党员干部分四班轮番上堤,同时,部办公室配足雨鞋、雨衣草帽等必备物资,为防汛做好后勤保障。

7月12日早上8点,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蔡志勇同志带领10名突击队伍第一时间上堤,直到7月13日早上7点才换岗,坚守23小时。

7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初敏上堤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李初敏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讲政治、讲大局,绝对服从市委的决策部署,突出抓好重大决策、黄冈灾情、黄冈行动、防汛救灾的宣传报道。要认真学习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有关要求,压实责任,体现担当,在市、区防汛指挥部和赤壁街道办事处的统一调度下开展工作。要牢记“66533”巡堤查险要诀,在做好巡堤查险工作的同时,注意个人安全。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7月11日晚,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连夜成立了由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的防汛突击队支援黄州区防汛工作。

7月12日上午,首批4名突击队员赶赴赤壁社区长江干堤防汛一线,开展巡堤查险工作。上午9时,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曙红上堤参与防汛工作并强调,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防汛救灾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工委要以身作则,全体干部要无条件服从赤壁社区分指挥部安排的防汛抢险任务和部署,值守换班要做到24小时无缝对接,巡堤查险要做到认真仔细,坚决落实巡堤查险“66533”科学工作法,坚决完成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任务。

市公安局

7月11日晚,市公安局连夜安排部署特警预备队43人出征防汛救灾最前沿。

7月12日上午8时许,根据副市长、公安局长上官福令指示,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毕文同志作战前动员,发出出征令,市局特警预备队43名队员全副武装赶赴黄州区路口镇欧凌山村、戚家岭村参与巡堤查险工作。

特警预备队员到达指定巡堤地点后,迅速与区、镇防汛指挥部对接,受领巡防任务、明确巡防堤段,明确工作职责,每两个小时对堤身堤脚及背水坡外300米范围内进行一次地毯式排查险情。

市中级人民法院

7月11日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迅速组建30人的防汛救灾先锋队,配齐防汛物资,整装待发。

7月12日早上,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熊晓明、姜立勇,副院长倪志勇带领防汛救灾先锋队紧急奔赴南湖村和李家寨村,接受镇村安排的防汛任务,并成立临时党支部,让鲜艳党徽和法徽在长江大堤防线熠熠生辉。

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笛在现场察看堤坝情况后,对防汛整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科学统筹安排,按照年龄大小、工作岗位、经验程度等设计排班制度,24小时轮流巡查值守,吃住在村、守夜在堤,坚决不漏边角、不漏堤口,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交办任务。要后勤保障到位,院机关办公室、南湖村执行24小时回应工作机制,购买草帽、手电筒、雨衣等防汛物资,让奋战在一线的干警静心巡查守堤,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防线。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服从组织统一调度安排,每天开一次碰头会,研判态势、补足短板,上下直通,左右互动,织密织牢防汛大堤“警卫线”。

市委编办

7月6日,全市防汛紧急视频会召开后,市委编办迅速组建防汛救灾党员先锋队,抽调12名干部,分两组由两位副主任分别带队,实行三班倒值守,做好战斗准备。

7月11日,接到紧急调派市级党员干部支援黄州区的命令后,市委编办党员先锋队就地“变身”为防汛救灾突击队。

7月12日,按照“定带班领导、定人数,定职责”要求,精心组织、全员上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柳红梅总负责,2名副主任带队迅速赶赴赤壁街道青砖湖哨棚参加战斗,1名二级调研员带队支援团风县罗家沟地段防汛救灾工作,坚守一线,履责担当,彰显编办系统干部敢战能战善战的能力作风。

市史志研究中心

7月11日晚,市史志研究中心迅速组建以副主任张进为队长,副主任陈军、四级调研员黄绪华等5名干部为成员的防汛突击队,紧急配齐抗洪物资。

7月12日清晨,中心防汛突击队提前到达巴河长孙堤王家湾村防段,迅速投入到防汛点的值守执勤、巡堤查险、疏通沟渠、除草清堤等工作,坚持24小时人不离岗,并做好各项巡堤查险记录、及时上报。

7月13日上午,中心主任颜宏启一行赶赴防汛点查看汛情,他强调,全体突击队员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服从统一调度安排,严格遵守防汛工作纪律,配合社区做好各项防汛救灾工作,24小时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防汛救灾的斗争中,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教育局

7月入梅以来,市教育局严格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迅速制定防汛抢险方案,边部署边行动,边培训边集结。

7月12日上午9点,60多人组成的防汛救灾突击队赶到长江堤坝万福社区责任区域开展防汛工作。突击队员们上哨棚、巡堤角、查管涌、观散浸,24小时轮流巡查值守,全身心投入防汛救灾斗争中,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上午10点,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银芬上堤看望突击队员,并现场指导防汛工作。

市司法局

7月12日上午,市司法局迅速组建由20名党员组成的防汛突击第一梯队,在局党组成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丁鸿鸣的带领下,火速赶赴路口镇丁甲村长孙堤防段进行防汛值守。

7月12日晚,市司法局党组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严格贯彻执行市防汛指挥部要求,命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24小时待命,组建防汛突击第二梯队和预备队,随时准备投入防汛救灾一线。

市住建局

7月12日,市住建局召集系统20名党员干部成立市住建局防汛抢险突击队,迅速赴堵城镇龙王村江堤段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7月13日凌晨6点,突击队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江堤有一处塌方,全体突击队员、村干部一齐上阵,背沙包、钉木桩,封堵泄漏、加固江堤,经过三个小时奋战,成功排除了险情。

7月13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日辉到堵城镇龙王村检查防汛工作,看望突击队员,勉励大家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发挥住建人“实干”精神,加强安全防护,完成好上级交办的防汛任务,向党组织和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交通局

7月11日晚,市交通运输局紧急召开局党组会,决定从局机关及局直属单位抽调40人组成防汛救灾突击队,由局党组成员、工会主任邵百坤同志担任突击队队长。

7月12日上午9点,40名突击队员火速集结赶往禹王街道蔡吴廖指挥分部报到,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巡堤工作。

7月12日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银芝看望防汛突击队员,要求严格落实防汛 “六时六查五到三清三块”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巡堤防汛工作责任。

市文旅局

7月11日晚,市文旅局组建了首批20名、预备20名的防汛抗灾队和30名人员的应急抢险救援队。

7月12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建华带领市直文旅系统防汛抗灾20名队员进驻黄州区堵城镇白衣村责任堤防段开展巡堤查险工作。

刚刚到达指定地点,正好赶上镇里的同志发现堤内公路一侧一处疑似管涌现象,队员们立即投入到紧张工作中,一边查险分析原因一边灌装沙袋备料,经过紧急处置,成功解决了这一安全隐患。

下午3点,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学来到责任堤段,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看望防汛队员。在实地勘察过程中,王建学发现江堤内侧坡段草丛茂密,影响巡堤,当即调派6台割草机对杂草进行清除。

市卫健委

7月11日晚,市卫健委集结委机关及市直各医疗单位的50名党员干部组成防汛抢险突击队。

7月12日,突击队全体成员到黄州区堵城镇芦冲村子堤开展防汛工作。队员们严格按照市防汛指挥部“66533”巡堤查险工作措施要求,对辖区内的防洪基础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当天处置管涌险情6处。

市审计局

7月11日晚,市审计局发出防汛救灾征集令,该局党员干部争先报名,迅速成立32人的防汛救灾突击队。

7月12日上午9时,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艮生带领突击队第一分队到长江干堤江咀民堤集结,现场查勘汛情,与镇村干部商议防汛方案、巡堤查险、处置险情。

7月13日凌晨4时,突击队发现一处管涌险情,立即上报镇指挥部,并与水利专家和镇、村干部商议处置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艮生和局党组成员、突击队二分队队长舒迎进连夜带领二分队赶赴现场,与镇村干群连续奋战5个小时,成功处置险情。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7月11日晚,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选派以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刚为队长的8人的第一防汛突击队,并组建第二梯队作为替补。

7月12日上午8点,突击队赶赴巡堤查险值守段—长孙堤2+894至3+394,对该值守段进行纵深300米的巡查。

晚上21点,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鹰上堤看望慰问突击队员,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要求突击队员克服麻痹思想,对责任堤段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坚决落实巡堤查险“66533”工作措施,确保巡查全覆盖。

市招商服务中心

7月12日上午8点,市招商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涂军带领防汛突击队到黄州区禹王街道防汛抗旱指挥部报到,与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共同驻守唐家渡212+300至212+800堤防段。

报到后,全体突击队员在禹王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堤防地段江堤、桩号及周边环境进行了实地勘察。

涂军对突击队提出要求,要坚决服从驻守地的组织安排,不折不扣地完成各级组织交办的防汛救灾任务,真正做到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遵守群众纪律,切实处理好与驻防地群众的关系,共同抓好堤防段防汛救灾任务。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不怕困难、不怕牺牲。

黄冈住房公积金中心

7月11日晚,黄冈住房公积金中心连夜组织20人的防汛突击队,在中心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锦章,四级调研员程万钧带领下,于7月12日上午8时,赶赴堵城镇堵城村长江堤段参加抗洪防汛。

到达现场后,中心防汛突击队迅即投入战斗,搭建临时帐篷,会同堵城村对长达2.4公里任务堤段背堤面的杂草、灌木进行清理。

来源 黄冈党旗红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