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聚焦】通报!

“护航行动”开展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一线督战,发现并查处了一批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现将其中5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黄州区禹王街道蔡吴廖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韩明峰损害营商环境问题。韩明峰以发展村办企业为名,对多个落户蔡吴廖村的招商引资企业阻扰施工、拦车堵门、强揽工程和建筑材料供应、索要“协调费”和“赞助费”,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此外,韩明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红安县住建局燃气办主任赵克清在服务企业中不作为问题。赵克清在红安县淘汰燃煤小锅炉专项整治工作中,监督协调不力,未按工作方案要求督促供气单位按时间节点完成供气管网建设和组织验收任务,导致5家企业在“煤改气”期间不同程度的停工停产。赵克清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负有领导责任的县住建局副局长许凯锋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罗田县财政局、县人社局慢作为导致企业未及时享受就业见习补贴资金政策问题。2019年底,湖北某电子有限公司按照《湖北省人社厅等六部门关于实施湖北省青年见习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有关政策,向县人社局、县财政局申报就业见习补贴资金74250元。县人社局审核通过,县财政局同意拨付,但因公司申报材料上没有提供账号,县财政局没有及时拨付,县人社局也没有跟进督促。直到2020年4月,补贴资金才拨付到位。县人社局对县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具体经办人金舜进行通报批评,责令分管领导王晓俊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县财政局对社保股进行通报批评,对社保股股长张泽胜和会计何丽红进行约谈。

浠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服务不到位问题。2020年3月30日,某公司在申请办理法人变更登记业务时,浠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未实行一次性告知,也没有进行业务指导,由该公司自行网上办理,导致该公司法人变更登记至今未完成,影响了该公司正常复工,造成不良影响。浠水县纪委监委迅速督促县市场监管局进行整改,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予以全县通报批评。

武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张力违规罚款问题。张力带队到某酱品厂检查发现问题后,在未对该厂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的情况下,收取罚款5000元,未入账。张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5000元罚款已退还企业。

上述典型问题,暴露出少数单位和干部服务企业意识不强,缺乏责任担当,作风不严不实,有的甚至吃拿卡要、违纪违法,严重阻碍了企业的生存发展,必须受到严肃处理。全市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切实担当服务企业的主体责任,真心实意为企业纾难解困,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化危为机,重振信心,助推发展。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下沉一线监督执纪,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惠企政策不落实、审批服务“中梗阻”、服务企业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影响企业发展的腐败等突出问题,坚决亮剑,从重从快查处,决不手软,决不姑息,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保驾护航。

中共黄冈市纪委

2020年4月27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