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湖北一地高铁站现场图来了

郑万高铁湖北段正线全长287千米

目前,高铁建设又有了新进展

郑万高铁兴山车站复工后

现场图建设来了

4月7日上午8点半,位于兴山县古夫镇的兴山车站多线特大桥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几十台大型吊车、挖土机、运输车一起上阵,30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郑万(郑州东站至万州北站)高铁兴山段正线长53公里,投资约100亿元。为了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兴山县加大人员、物资、车辆的统筹协调力度,帮助解决原材料、运输及人员返岗等问题。目前,兴山段已有2000多名员工返岗,所有作业面全面复工。

“兴山车站多线特大桥是3月11日复工的,也是湖北段首个复工的项目。”中铁隧道集团郑万高铁湖北段9标段二分部副经理李晋宁介绍,全长3342米的兴山车站多线特大桥是郑万高铁兴山段“6隧6桥1站”之一,两端连接兴山隧道出口及古夫隧道进口,是宜昌至郑万高铁联络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郑万高铁湖北段全线控制性重难点工程。

在20号至23号墩,两名工人正在一台吊车的吊篮上连接支架系统的连接撑。与年前施工景象不同的是,每个工人脸上多了一层口罩防护。“复工之前,我们就准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在工地入口和员工生活区都设置了监测点,员工戴口罩、测体温并登记后才能进入工地。改集中就餐为分散就餐,避免人员聚集。”

兴山车站多线特大桥项目原本计划春节期间不停工,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停了两个多月。复工后,为了不影响进度,项目方加大了设备投入并增加了施工人员。

“我们所有的箱梁都是现浇施工,先将下面的支架搭好,再在上面立模板、绑钢筋,然后浇筑箱梁砼。”李晋宁指着搭建的支架说,“组成支架的钢管柱、贝雷片等,原来是这一段完工后再拆除移到下一段继续使用,但为了节约时间,我们又增加了1000多吨的钢管柱、1700多吨贝雷片,这样可以几段同时施工。同时,我们在兴山本地又招聘了三四十名工人。”

李晋宁介绍,按照现在的速度,一个多月后可以赶上原定工期。5月下旬就要开始道岔连续梁施工,因为均为一次浇筑完成,现浇混凝土方量单次浇筑达到2700立方米至6065立方米,加上构筑物多、场地狭窄,正线双幅梁部仅间隔2厘米,是兴山车站多线特大桥的难点工程。

“虽然施工组织难度较大,但我们会全力以赴,确保兴山车站多线特大桥项目明年2月如期完工。”

来源:三峡日报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