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黄冈九江两地警方携手同启警务交流协作机制

3月30日至31日,黄冈警方和九江警方联手启动市县二级多元化、多领域、多层次警务交流合作活动,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共进的战略目标。

3月30日,九江市公安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彤率队到黄冈市公安局考察交流,与黄冈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童巍等就共同构建两地“协作联合、战技联训、数据共享、警情联动、机制联谊”的“五联”机制框架进行了初步磋商。

3月31日,九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荣先率警务交流团成员赴黄冈,与黄冈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上官福令就如何整合和发挥黄冈、九江两地公安机关资源优势,不断深化和推动两地警务交流协作工作机制的相关细节达成一致,当场签订了《湖北省黄冈市公安局 江西省九江市公安局警务交流友好合作框架协议书》。

上官福令在交流中指出,“合作就是资源 ,合作就是战斗力。黄冈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九江警方曾慷慨解囊、雪中送炭,筹集防护用品及生活物资进行援助。今后,我们双方要共同架起九江、黄冈两地公安之间的友谊桥梁,深入促进两地警务沟通合作和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协调发展,实现两地合作全覆盖、全方位,使警务交流结出丰硕的果实。”

张荣先回应,“九江与黄冈,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频繁的友好往来。两地警务交流协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切合两地发展大势,契合两地公安需求,符合两地群众意愿。我们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从守望相助、山水相依的邻里情谊出发,将多举措推动合作‘同心’、政策‘同等’、效应‘同城’,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工作格局。”

30日,黄冈黄梅警方和九江浔阳警方签订了警务合作交流协议,联合成立的联防联控队当天下午就正式开展行动。

31日,武穴市公安局与瑞昌市公安局召开了警务交流合作会。

其它相关县市之间的交流、相关警种、相关领域之间的合作将陆续开启。

来源:平安黄冈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