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爱与感动,如此简单

2月29日   阴  黄冈  

山东省滨州市人民医院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泌尿外科  仝姗姗

今天是我们出发来到黄冈团风的第16天,时间过的真快,不知不觉我们已来了半月有余。现在,舱内我已经完全适应,能够轻松愉快的度过。团风人民很热情,每走进一个房间,他们都会主动打招呼,让我很快进入工作状态。

这个班我们接到了特殊任务,为患者发放来自于我们“硬核山东”的捐赠物资:每人一盒蒙牛有机奶粉、40个苹果、一箱脆口魔法式方便面。

美丽可爱的外围老师,下班了不回酒店,正在积极的帮助为患者分配苹果。并且,每一袋苹果都附有它的祝福,如:春暖花开、早日康复等。更有情真意切小诗一首:请打开窗户,让暖暖的阳光把你守候;请打开心灵,让朋友的关心悄悄驻守。不过,这可愁坏了我和杜卫娟姐姐两位“弱女子”,没办法,谁让我们又是“女强人”呢,说干就干,没什么大不了。

于是,我们使出浑身力气,欲从缓冲间把8箱子苹果,33箱方便面,4箱奶粉搬入病区。

正在我们满头大汗的时候,病区内两名高中生闻声而来,一句“小姐姐,我们帮你”就加入行动!看着他们还并不高大的身影,一股感动涌上心头。

走着走着,发着发着,加入帮忙的人越来越多。伴着患者的一声声“谢谢,你们太伟大了,你们辛苦了……”我感觉自己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推动着。

一位大姐,拿着苹果,偷偷抹去泪水,我都不敢上前去安慰她,只好轻轻拍拍她的肩膀走开。我多想给她一个拥抱,可是,我怕忍不住和她一起泪雨朦胧。

其实,从我内心深处来讲,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而然,从来没有什么伟大,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但是,从他们微笑中,泪水中,让我领悟到了生命的价值,我的人生价值。

感谢你们,你们是我的患者,也是我的益友,是你们让我明白生命的意义,人生的伟大。我们万众一心,诠释着爱与感动,我爱你们!

(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王娜娜 吴季)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