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要闻】中央和省主流媒体纷纷聚焦黄冈

迸发战“疫”强大正能量

中央和省主流媒体纷纷聚焦黄冈

疫情暴发以来,我市疫情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中央和省级媒体多次宣传报道我市联防联控齐心抗疫的措施和作法,确保新闻宣传主阵地巩固、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营造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强大气场。

国内主流媒体频频聚焦黄冈战“疫”,采编刊播一大批优秀稿件,产生了热烈反响。据不完全统计,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湖北日报、湖北广播电视台等中央和省重点媒体记者先后来黄25批,超过110人次,刊发各类重点稿件1908 篇条。据了解,人民日报、新华社和经济日报等中央媒体刊播稿件数量在全省稳居前列(仅次于武汉)。湖北日报、湖北卫视、荆楚网、长江云等省级媒体共刊播稿件 1469 篇,在全省位居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2月21日,人民日报第13版整版聚焦黄冈,深入报道了我市处于战“疫”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广大老区干部群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严、更实、更细举措,奋勇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措施和成效。中央电视台在“新闻联播”4次报道黄冈战“疫”动态,在《朝闻天下》《新闻30分》《东方时空》《新闻1+1》等知名栏目中4次现场连线黄冈,中国国际电视台 2 次将黄冈抗疫情况向海内外宣传报道。2月21日,湖北日报第9版整版聚焦黄冈,直击黄冈人民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报道的频次、热度和力度空前。

同时,我市积极把握新媒体传播特点和优势,全方位、宽领域、多渠道开展全媒体传播,放大效应。广泛运用微信公众号、客户端、网站、WAP、H5、海报、漫画、短视频等,引导力、传播力、影响力大大增强。特别是市委领导参加全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后,迅速引起国内外网友点赞,网络总浏览量超过3亿人次,《黄冈疫情前期存量全部检测完毕》阅读量1.3亿。人民网40分钟连线直播节目《人民战“疫”》,全国超过160家媒体同步直播,观众超过 2000万。9个微博话题超过1亿人次浏览,总浏览量超过23亿人次。《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家庭防御战是关键》等5条抖音浏览量过6000万,最高单条超过2600万。

来源:黄冈日报全媒体(通讯员周勇)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