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医疗队:"胜勇组合"背后的故事

湖南省派往湖北省的第十六批援助医疗队,同时也是对口援助黄冈市的第四批医疗队已于2月22日晚抵达黄冈。

本批医疗队共有队员101人,其中医务管理人员1名、医生30名、护理人员70名。97名队员分别来自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胸科医院、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湖南省血防所附属湘岳医院和湖南省地矿医院等9家省直属医院,其他4名队员分别来自衡阳市、娄底市、邵阳市的4家县级综合医院。

这其中就有长沙市疾控中心陈建勇、张如胜组成“胜勇组合”支援黄冈。

长沙市疾控中心“胜勇组合”

21日下午5时,长沙市疾控中心接到湖南省卫健委通知,选派流调和检验人员各1名支援黄冈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消息刚发出,短短20分钟内就有近50人报名。最终长沙市疾控中心决定派出陈建勇、张如胜组成“胜勇组合”支援黄冈。他们到达黄冈市后将负责开展流调排查和实验室检测工作。


张如胜的家乡是湖北监利,42岁的他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报了名。他说,“作为疾控检验人员此次能够支援家乡湖北是一种荣幸。”“支援湖北抗疫是我们长沙疾控人的共同心愿。”在昨天下午的出征仪式上,陈建勇表示:“只是做了一个疾控人应该做的事情,希望此去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湖南省肿瘤医院也从递交请战书的医护人员名单里,精心选派了14名中青年骨干队员支援黄冈。队员平均年龄34岁,最大的40岁、最小的30岁,是一支年轻有活力、业务素质过硬的队伍。

 出征的队员们剪去秀发

年轻护士们正是爱美的年纪,可为了在抗疫战场上降低感染风险,出征前,湖南省肿瘤医院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员都剪短了秀发。她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不辱使命,一切行动听指挥,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临行前,各科室的主任和护士长给队员们送上叮嘱和祝福。队员们抱着护士长:“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一个都不少平安回来,到时候再去弄个更时髦的发型,闪亮整条街!”

(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王娜娜 吴季)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