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医疗队戴欢:在抗疫一线听到生日快乐歌

视频里的护士名叫戴欢,湖南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来自湘雅博爱康复医院。她跟随湖南援黄冈医疗队来到湖北黄冈罗田已有十多天了。

22日下午6点左右,黄果护士长在群里突然发布”紧急会议”通知,戴欢急忙跑到一楼大厅,却意外听到了生日快乐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永远美丽……”看到的是战友们疲惫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笑容,看着送来的鲜花、蛋糕、祝福,戴欢顿时已忘却这几日的汗水、疲劳,心里有的只有感动和感谢!

戴欢原本打算在病房悄无声息过完自己的生日,但是没想到同事和罗田县的志愿者那么有心,偷偷给她准备了生日惊喜。特别是听到蛋糕是一个身怀六甲的罗田小姐姐亲手做的,戴欢感动得都想哭:“湖南湖北同饮一江水,胜似一家人。初来黄冈时就已体会到黄冈人民的热情,包括后勤工作的细致,医疗工作中的支持。”她感慨说,“我们给予罗田多少帮助,也得到了他们多少关怀。”

“愿病人早日康复,愿病毒早日散去”。每天下班后戴欢都会许同一个愿望,她今天的生日愿望也是一样,她相信在战友们同心协力和黄冈人民的全力以赴下,胜利就在前方。

(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余敏  通讯员  黄果)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