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日记②|“因为有你们的爱照耀我去战斗!”

李凌一家三口出发前合影。

李凌母亲打电话时忍不住流泪。

李凌丈夫细心取下耳钉。

李凌和儿子、侄子拥抱话别。

儿子送给她的画。

出征日记①|“我们承担了黄冈最重的‘疫’区任务!”

我是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科、新生儿科护士长李凌,也是这一次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首批出征湖北黄冈市医疗队的队长。从事护理专业十余年来,我始终不忘初心,坚守岗位,把患者当家人。

当武汉疫情发生以后,我主动向院党委请战,希望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养兵千日、用在一时,当国民需要我时,我将义不容辞,挺身而战!

我全家人都支持我支援一线,丈夫深夜真情流露给我——他的“小眼睛”写了一封家书。我接到命令是一个半小时后出发,我没有时间回家准备,是老公及家人把准备好的行李给我送过来的。在现场,丈夫细心为我取下耳钉,耳钉是丈夫送给我的礼物,为了减少感染的机率,我让丈夫帮忙取下。母亲鼓励我说,让我放心到前线去战斗,家人在家等着我平安归来。

7岁的儿子给我画了一副“守护,妈妈加油!”的卡通画,一直依依不舍的把我送到高铁站,孩子跟我之间有太多的不舍。临别时,当我转身进入高铁入口时,儿子泪汪汪的眼睛抱住他爸爸说,“我相信妈妈会平安归来,她是我心目中的奥特曼。”我此时已经是泪人了,但前方需要我,我必须要去,因为有你们的爱照耀我去战斗!

丈夫的信。

亲爱的小眼睛:

听着你均匀的呼吸声,想必你已安然入睡。现在是凌晨两点,我全无睡意,起身给孩子们盖了一下被子,给你写下了这封家书。

你知道吗?第一次听到你报名参加了医院组织的抗疫先锋驰援武汉的队伍,我的心情是沉重的,纵有千言万语却又无从说起,我只能当你是在和我开玩笑,对你笑脸相迎——嘿嘿!

今晚,不对!应该是昨晚,我们一家人在爸妈家吃晚饭的时候,当你拿出抗击疫情申请表格让我和爸妈签字的时候,我的心突然颤抖了一下,才知道你没有和我开玩笑,而是在力所能及的争取。更让我意外的是爸妈竟然没有阻止,反而是殷切的叮嘱和重托。此刻,我不由的对两老产生了钦佩之情,当两老在表格上签上名之后,我怀着忐忑的心情也签上了名。

回到家后,你马不停蹄地收拾起行李来,似乎一名接到军令的战士!我含沙射影地问了你一句:“老婆你怕吗?”你正眼看了我一眼,笑着说:“怕什么?养兵千日、用在一时!党和人民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我要上前线!”看着你坚持地目光,满腔热血的抱负,老婆,我支持你!

亲爱的,你安心去驰援吧!代表着我们郴州人的关爱、四医院的情怀去战胜疫情、拯救患者!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家里的老人小孩交给我吧,我们等你们凯旋而归!

爱你的大耳朵

来源:红网时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