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聚焦】昨夜,K1281次列车为她一人停靠!

2月12日21时44分,空荡荡的黄州火车站内,风尘仆仆的单华静一个人走下K1281次列车,列车员热心地帮她搬下行李,并向她致敬。

单华静是黄冈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的一名医生,这一次辗转成行的旅程,是她人生中难得的一次历程。1月15日,两年多未回家的单华静趁着休产假,带着3岁的大宝和刚出生才3个多月的小宝回山东老家过年,原计划在家休完产假再回黄州。

1月26日,单华静得知黄州疫情趋紧,当即给同在市中心医院工作的丈夫黄能为发微信要求回来。当时的黄能为已经奋战在一线上,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他并不太愿意妻子丢下孩子回黄州,然而,单华静的一句“我想和你并肩作战”,让他放弃顾虑,同意她回来。

1月30日,单华静购买了回黄州的火车票,但因当时列车已不停靠黄州站,她只能退票留在当地,配合排查隔离。14天留观期一结束,这位还没休完产假的心内科医生就急着返岗,却都因列车在特殊时期取消停靠而无法成行。

2月12日,在经历了四次退票改签后,单华静终于登上了K1281次曹县到阜阳的列车。一上车,单华静便找到列车长,将单位证明、医师执业证书拿出说明情况,恳请支持!

按疫情防控部署,K1281次列车已不停靠黄州,列车长当即向上级部门汇报,获特批临停黄州,让单华静一个人下车。让单华静更为感动的是,晚餐时,列车员还端来了热腾腾的饭菜送给她。

得知单华静回来的消息,心内2科主任徐成胜和单华静的丈夫黄能为,驱车前往火车站迎接。“欢迎回来,有你的加入,我们的医务力量更强了。”2月12日21时49分,看到走出火车站的单华静,徐成胜上前激动地说。

视频:汪燕  文字稿件:黄冈日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