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 战胜疫情 | 武穴办事处:风雨中的坚守

“各位居民请注意,隔壁垸已确诊了一名病人,希望大家关好门窗,不要出门,不要出门,一律不要出门。”2月6日,尽管春雨下个不停,但武穴办事处新矶社区26个卡点的人员仍然在风雨中坚守。每个垸场都会有一组人提着小喇叭,告诫大家一定不要出门。

据了解,接市、处两级防控指挥部的指令,新矶社区将已经确诊人员的警示牌张贴到位,并安排专人用小喇叭巡回提示,通过信息的透明度力争将所有居民稳固在家里。

武穴办事处新矶社区党总支副书记 苏焕富:我们社区共有13个自然垸,910户4200多人。在前期疫情宣传中,有160多名党员干部和社区志愿者参与。根据当前防控形势,我们及时在战术上作出调整,除26个卡点留人值守外,其他人员一律回家,带头封门闭户,促使垸场快速静下来。

党员干部防控阵线的转移,也加深了居民群众对当前疫情防控的认识程度。

武穴办事处党委副书记、驻新矶社区干部 郭皓:让垸场静下来,是我们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新矶社区通过发挥居民代表、党员中心户的作用,让大家共同督促居民关上自家的门、管住自家的人。这才是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最坚固的防线。

据了解,虽然春雨绵绵、冷风习习,但武穴办事处20个社区所有卡点人员没减、喇叭未停。

来源:武穴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