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 战胜疫情 | 一个95后的心声:出发!做一个坚定的逆行者

刚参加工作的陈思成在父母眼中还是孩子,可在村民的心中却是可以依靠的“大人物”。疫情当前,他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石佛寺镇湖南畈村。入村后,他做事总带着一股韧劲,处理问题也很到位,村民们亲切的称他为“陈委员”。他捐给村民的“爱心口罩”也在该村传为佳话。

2月3日,一位老人拿着基层干部送来的口罩,双手发抖,激动不已。

村民 武祖应:我年纪大了不知道在哪买口罩,也不能出门,陈委员看到这个情况就送口罩来,感谢陈委员,感谢党和政府。

这位老人参加过抗美援朝叫武祖应,今年83岁,是石佛寺镇湖南畈村的村民。他的儿子是黄石市纪委的一名纪检干部,自疫情以来,就投入黄石抗疫一线,不能回家。家中只有年迈的老俩口,一时感到举足无措。驻村干部陈思成了解到情况后,拿出自已的工资,自己不能回城,请家里人帮助一次性购买2500个口罩,逐家逐户送到这些“特困户”手中。陈思成是石佛寺镇的一名纪检干部,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要求到湖南畈村进行防控工作。项玉国所在的卫生室是该村的防疫重地,陈思成进村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卫生室了解情况,查看防护措施是否到位,防护用品还有没有。

村卫生员 项玉国:陈委员看到我们急缺口罩就买了送来,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湖南畈村6个自然垸,800户人口,春节期间返乡人员有500多人,社情较复杂,给疫情的防控工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入村后,设路卡、拉横幅、架喇叭……,陈思成紧紧依靠本村的党员,发挥党员的先进作用,遇事和村两委商量,想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

老党员 武基兴:陈委员很务实,工作认真负责,耐心细致。刚开展工作时自带泡面,现在哪家都不差吃差喝,他说这是规矩。

陈思成每天都要走2万多步,拿着大喇叭在6个自然垸来回巡查宣传,挨家挨户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摸排情况,劝阻人群。一天下来,脚磨破了皮,嗓子也沙哑了。

石佛寺镇湖南畈村副主任 武基树:陈委员虽然年轻,但是对工作相当负责,每天从早上8点要转到晚上9点。

现在的湖南畈村村民不串门,不聚集,出门戴口罩 ,形成了良好的防范意识,村头村尾都是静悄悄的。据了解,陈思成的家就在离镇不远的小区,自入村以来,陈思成已十多天没回家了,怕父母担心,仅给家里发一条微信:“爸妈,工作很顺利,身体吃得消,就是有一点累,想睡觉,不用耽心!”

记者在采访时看到他在日记里写道:今天走了2万3千多步,比昨天少了1千多步,走访了6户人家,检查了防控情况,满意,明天再去武祖应家看看还需要哪些帮助,加油!

来源:武穴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