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村村响”广播打通疫情宣传“最后一公里”

云上黄冈报道 (团风台 王欢  祁琴)疫情来袭,正确宣传引导刻不容缓。在信息相对闭塞的团风农村,应急广播成为当前宣传疫情防控的主阵地。为了将最前沿的信息、防疫知识早日送到千家万户,团风县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在10天内抢修完成了近600个“村村响”广播,助力全县打通了疫情宣传的“最后一到公里”。

记者了解到,在腊月二十九接到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指令后,湖北楚天视讯团风公司、县文旅局、县融媒体中心就组织专班人员成立抢修专班,层层压实责任,由班子成员带队,在全县11个经营部迅速开展应急广播排查抢修工作。

湖北楚天视讯团风公司负责人王启旺说,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广电楚天视讯广电网络的干部职工一直没有休息,连续奋战了十几天,抽调了40多名专业人员专门从事村村响的维护维修工作。让应急广播真正在关键时刻做到村村响、支支响,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声音和防疫信息传送到千家万户。

为了有效控制疫情扩散,团风县实行交通管制,公路禁止通行,村组路口都设有关卡,给线路维护增添不少障碍,抢修专班克服重重困难,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偏远的山区步行几十公里进入村庄,他们带着口罩,爬上杆头,接通线路,调试音量,确保村头巷尾,田间地头,每个喇叭都应响尽响,让人民群众及时获取最新的疫情信息和政府防控措施。截至2月3日,共进入186个村组、社区修复终端音箱近600个。该县融媒体中心不仅制作省、市、县疫情防控通告,最新疫情信息和政府防控工作动态,疫情防控科普知识、防范措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文艺作品等节目,每天循环播放,还及时调整广播时段,在原来4个时段两个半小时的基础上,新增至8个时段全天6个小时20分钟,及时把最新疫情动态和预防知识传到了千家万户,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干部群众抵御新型冠状病毒和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充分发挥了广播村村响传播范围广、快速及时的优势,为联防联控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打通了该县疫情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 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