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运用新收费系统成功查处首例“跨省J型”逃费车,追缴4154元



1月14日,全国收费系统刚刚切换不久,鄂东公司通过部级稽核平台运用门架系统进行正反向校核的办法,成功破获一起利用屏蔽CPC卡信号“跨省J型”逃费车,单车追缴通行费4154元。

“短短38公里,超时62小时”。

1月14日00:03分,一辆车牌为晋M*****六轴大货车在芳畈所下站,刷卡后显示入口站河口,两站之间仅有1处服务区没有出口互通,短短38公里路,却用时62小时2分钟。司机称在装八寨服务区修车,收费员请司机出示修车证明,司机拒不配合,经过再三询问司机拿出修车记录及证明材料,而收费员仔细核实后发现,提供证明人员所在地是山西,且装八寨服务区中修车设施并不完善,无法提供修车服务。司机见状,又称自己是联系近千公里外的山西技术人员过来维修,诸多疑点表明该车存在重大逃费嫌疑。

“路径还原,有据可依”

稽查人员通过部级稽核平台、门架系统进行正反向校核后发现,该车在自称服务区修车时间段内,在山西省临汾北站处确有通行记录,收费站通过路径还原确定了该车的行驶轨迹。稽查人员向该司机提供了逃费证据,宣传了取消省界收费站后高速公路分段计费的收费方式,而在事实面前,司机承认了其利用屏蔽CPC信息“J型”逃费的事实,于凌晨五时许交费4154元后离去。

“四级稽查 高效落实”

鄂东公司认真贯彻集团公司有关政策要求和各项规章制度,在系统切换的过渡关键时期,将全面稽查和重点稽查有机结合,根据稽查工作计划,层层落实分解稽查工作任务,创新制定了收费“四级稽查工作法”。同时,对于已查处的逃费车辆将纳入“稽查数据库”,针对此类车辆重点关注、持续跟踪,杜绝二次逃费行为发生,采取了措施对逃费车进行有效打击,遏制逃费行为不断蔓延。

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目的是方便群众通行高速公路,提高通行效率。根据交通运输部门高速公路管理相关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只有上站信息而无下站信息的,小型车辆将会被列入“灰名单”,货车将会被列入“黑名单”,严重的还会涉嫌刑事犯罪。鄂东高速提醒广大司乘:高速公路全程监控,请您依法、文明行车,平安出行!

来源 长江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