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起,湖北新一轮降水来袭,这里还有雪花!

今早起来推开窗,窗外雨雾蒙蒙哒。

昨天(3日),湖北大部分地区天空阴沉,中南部地区出现小雨。

今晨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4~7℃,鄂西北最低气温在1~4℃。

此外,湖北东部部分地区能见度不佳,黄冈、武汉、鄂州、咸宁等地出现大雾。

(06时鄂东地区能见度不佳)

不仅是雾,今天湖北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不佳,13时宜昌、荆门达到了重度污染,武汉、仙桃也达到了中度污染,提醒小伙伴尽量减少户外剧烈运动。

今晚起,新一轮雨水即将正式上线,省内各地“均有雨露”,鄂西北高海拔地区还将出现雪花!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湖北将遭遇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今晚起,湖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现身,西部及江汉平原北部有小到中雨,后天,雨势增强,鄂西南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鄂西北高海拔地区还有雨夹雪或雪出没。

后天开始,受到冷空气影响,湖北将出现3~4级偏北风,阵风可达5~7级。

气温方面,受到南部暖湿气流的影响,未来三天鄂东南气温不降反升,在11-14℃之间。而大后天,受到冷空气影响,北部地区最高气温滑落至6-9℃,南部在9-11℃。

未来三天雨水涟涟,提醒大家出行前提前规划行车路线,以防延误,出行时需携带雨具,驾车小心慢行,以防车辆打滑。

今天晚上:鄂西北、鄂西南、江汉平原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鄂东南阴天,局部有 零星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明天白天:鄂西北、鄂西南、江汉平原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鄂东南阴天,局部有 零星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风:偏东风转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鄂东南11-14℃;其他地区8-11℃

最低气温:鄂西北2-5℃;其他地区5-8℃

日平均气温:鄂东南9-11℃;其他地区6-9℃


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鄂西南阴天有中到大雨;鄂东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中鄂西北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

风: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阵风5到7级

最高气温:鄂东南11-14℃;其他地区6-9℃

最低气温:鄂西北2-4℃;其他地区5-8℃


后天晚上到大后天白天: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北中到大雨转阴天;其他地区小到中雨转阴天,其中鄂西北高海拔地区有小到中雪。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7级

最高气温:北部6-8℃;南部9-11℃

最低气温:北部1-3℃;南部4-6℃

回顾2019年的天气事件,

天气娘列出四宗“最”,

来看看有没有说到你心中之“最”

气候盘点第二弹

最矜持——羞于露面的太阳

去年冬季,湖北出现了历史罕见的低温阴雨寡照天气。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2月23日,全省共出现7次雨雪天气过程,平均降水量偏多4成,排历史同期第六位;其中2月6—23日中东部大部低温阴雨时间长达12~18天,突破历史同期记录;期间平均最高气温偏低 2.4℃,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低。去年冬季(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2月28日),全省平均雨日39.4天,为1961年以来同期第2多,仅次于1963/1964年的41.5天,江夏、黄陂等18个县(市、区)居历史同期第一位;全省平均累积日照时数仅110小时,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少;全省平均气温 4.5℃,较常年同期偏低0.8℃,全省达弱冷冬标准。

同时,大雾、积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交替出现,对我省农业、交通、电力等行业,以及百姓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带来明显不利影响。

来源:湖北气象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