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元旦湖北将开启阴雨模式

昨日(30日),湖北省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省内大部出现4~5级偏北风,其中随州、荆门、宜昌等地阵风达6-7级。在冷空气和大风的双重打压下,气温也是下降明显。今早08时省内北部地区气温大部为-3~1℃,南部地区也都仅在2~5℃左右。其中襄阳的老河口表现最为突出,08时气温为-4.7℃,与昨天同一时间相比,降温幅度达10℃!今天刚进“二九”,气温就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而刚刚过去的“一九”期间我省气温是普遍偏高的。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继续维持阴天到多云天气,白天的风力逐渐减弱。到了晚上,宜昌、恩施将率先出现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明天是2020年的第一天,全省都将在小雨中迎接元旦。后天除襄阳和十堰为阴天外,全省大部雨水继续。

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鄂西北3-6℃,其他地区为6-9℃。明天受降水的影响,早晨北部的低温又将跌至-3-0℃,南部为1-4℃。湿冷的感觉越发明显。后天随着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气温略微有一点回升,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为8-11℃,北部的最低气温也升至零度线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元旦假期有计划外出的朋友,出行时请及时关注最新天气及路况信息,防范雨雾天气对出行的不利影响。

湖北省具体预报:

31日白天:全省阴天到多云。

31日晚上:鄂西南阴天有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午后转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3-6℃;其他地区6-9℃

最低气温:北部-3-0℃;南部1-4℃

日平均气温:北部0-3℃;南部4-7℃

1日天气:鄂西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小雨。

风:偏东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6-9℃

最低气温:北部-1-2℃;南部2-5℃

2日天气:鄂西北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8-11℃

最低气温:鄂西北1-3℃;其他地区3-6℃

来源:武汉中心气象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