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枚金牌、33枚银牌、32枚铜牌 残运会湖北代表团凯旋

9月2日,参加第十届全国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的湖北代表团载誉而归。在本届比赛中,湖北省共有124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取得了24金33银32铜的好成绩(含提前项目)。

15:56分,火车抵达武汉站,身着蓝白运动服的运动员们有序下车,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将花束送到运动员手上并表示祝贺。

优异的成绩,不仅显示运动员们高超的体育竞技水平,更体现他们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年仅11岁的刘雨欣和14岁的杨思凡组成滚球双打搭档,在2:10比分落后时沉着应战逆转,一举打败福建队、浙江队的强劲选手,获得冠军。

“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不容易,在大家都准备放弃时依旧保持冷静超水平发挥,打出了反败为胜的精彩一战。”特奥滚球教练雷方丽说。

据悉,本届运动共设43个大项45个分项,其中残运会34个大项36个分项,特奥会项目9项,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个代表团、6121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竞赛。我省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了残运会五个大项(田径、游泳、象棋、飞镖、乒乓球)、特奥会八个大项(特奥滚球、特奥举重、特奥篮球、特奥轮滑、特奥乒乓球、特奥田径、特奥游泳、特奥羽毛球)的比赛。

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 王婧 通讯员 何莉莉 白丽莎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