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浙江财经大学突涨学费2000-5000元不等!学校凌晨发布回应!

近日,有网友爆料浙江财经大学在没有任何通知和收费明细的情况下突涨学费,引起热议。

近日,不少浙江财经大学学生在缴纳学费时发现,自己的学费比起之前上涨了不少,记者向多名该校的学生了解到,他们学费的涨幅多为二千多到五千多不等。

该大学一名普通金融专业大三学生称,其大一学费7628元,大二学费6985元,大三时学费涨到1万元以上,涨幅接近3000元。

根据该学生自学校缴费系统上的截图显示,2019年应缴学费中共有4项收费项目,其中学费3000元,住宿费1600元,其他费用有两项,一项2520元,一项3300元,共计10420元。

与该大三学生类似,记者从网友爆料的缴费系统截图来看,该大学的学费明细表中基本都有上述4项。

其中最大的争议在于学费明细表中的其他费3和其他费4,学生普遍反映,其他费用3和其他费用4没有说明,不知道是交在哪儿的,认为学校应当说明收取的具体原因。

还有人吐槽说,有种上了“艾利斯顿”的感觉。

7月22日凌晨,浙江财经大学对此作出回应,称因工作失误,多计算了一个学期的学分学费,导致部分同学收费系统中缴费金额出现较大“误增”。通报如下:

因工作失误,学校教务系统多计算了一个学期的学分学费,导致部分同学收费系统中缴费金额出现较大“误增”,给同学们带来了诸多麻烦与不便。对此,学校深表歉意!

现将有关整改情况说明如下:

1.学校相关部门正在更正错误数据,正确缴费数据将尽快公布;

2.学校将认真追查本次工作失误发生的原因和存在的问题,并严肃处理;

3.对个别同学已经按照错误数据多缴纳的学费,学校将尽快退还。

记者查询到,近期,山东财经大学、潍坊学院等一些学校也曾出现学费“突增”的问题。据了解,该问题多与高校开始实行学分制收费有关。

为此,记者也咨询了浙江省教育厅有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为服务浙江省政府高教强省和教育现代化战略,促进我省教育事业超常规发展,2018年,我省开展了高校学分制收费改革,浙江财经大学为我省唯一一所省属公办高校学分制收费改革试点单位。

记者查询省物价局有关文件发现,高校学分制收费改革是建立在学费总额不变基础上的内部结构性调整,即在学费总量不变基础上,学校对其中的学分学费、专业学费可进行自主定价。

来源:浙江法制报、浙江财经大学、新浪微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