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会迟到玩手机打瞌睡……湖北一地13名干部被通报

迟到,玩手机,打瞌睡,戴耳机听讲座……近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称开发区)对违反会风会纪的一批干部进行了全区通报批评。这是开发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作风建设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在开发区近期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上,区纪委监察局、党政办、组织人事部组成会风督查组,对会议全程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13人不同程度违反会场纪律。他们有的迟到,有的打瞌睡,有的玩手机,有的戴耳机听讲座,严重影响了会议质量。

会后,开发区纪委对会上违反会风会纪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曝光,要求13名违纪干部写出心得体会和书面检查,并责令相关责任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监督管理。

“点名道姓通报的形式,不仅对违纪干部敲响了一记警钟,使违纪者‘长记性’,还能警示教育其他干部,使其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区财政局一名干部在看到区纪委下发的通报后说,“要是不想自己成为‘被曝光人’,唯有心存敬畏,不越红线,行不逾矩。”

“会风会纪看似小问题,实则不然。该问题折射出来的是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弱、规矩意识差的本质,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工作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区纪委将进一步加强联合督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卷起袖子动真格”,以问责作为利器,切实把坏风气破除掉、把好作风立起来。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