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德国车企排放造假!奔驰母公司再遭调查

德国汽车业“排放门”丑闻持续发酵,大众、奥迪、宝马、保时捷和戴姆勒等多家车企卷入。15日,大众汽车集团前首席执行官因尾气排放作弊遭起诉。此外,据德国媒体14日报道,德国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也因涉嫌造假再度遭调查。

因尾气排放作弊 大众前首席执行官遭起诉

15日,大众汽车集团前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以及大众其他4名高管,因大众柴油发动机尾气排放作弊遭到德国不伦瑞克市检方起诉。

大众“排放门”丑闻于2015年9月曝光之后,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温特科恩宣布辞职,随后德国不伦瑞克检方对他在汽车尾气排放丑闻中涉嫌非法操纵市场启动调查程序。

负责这一案件的一位高级检察官表示,至少在2014年5月,温特科恩就已经对大众汽车尾气排放作弊知情,但他未能及时向客户和相关监管机构进行通报,隐瞒了非常重要的信息。

奔驰母公司涉嫌造假 再度遭调查

此外,据德国媒体14日报道,德国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也因涉嫌用软件造假方式让旗下数万辆汽车通过尾气检测,再次受到德国汽车行业监管机构联邦汽车交通局调查。

报道称,此次问题汽车为产自2012年至2015年的柴油版奔驰运动型多功能汽车。

德国联邦汽车交通局在2018年发现这款汽车的柴油发动机涉嫌软件造假,随即展开调查。戴姆勒集团一位发言人证实,德国联邦汽车交通局已经于数月前就此与戴姆勒展开对话,并举行了听证会。

新闻多看点

NEWS MORE

德多家车企涉嫌尾气排放数据造假

大众“排放门”丑闻于2015年9月曝光。大众被指控在柴油车尾气检测中作弊,也就是使用“失效保护器”设备让汽车在尾气检测时过关,而在平时行驶时排放却严重超标,约1100万辆柴油车卷入其中。

2017年6月,大众子公司奥迪被证实在A8等多款柴油车上安装尾气作弊软件。同年7月,戴姆勒也卷入“排放门”,不得不在欧洲召回300万辆柴油车。保时捷卡宴3.0柴油车中也发现“作弊软件”。

2017年7月底,德国《明镜》周刊披露,大众、奥迪、宝马、保时捷和戴姆勒串通多年,就技术、成本、供应商等达成一致,联手操纵市场。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