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银保监分局“六个强化”做好 机构改革期间保险业监管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熊蔓 通讯员罗伟)一是强化专班力量。选配2名分局监管干部、抽调1名保险业协会人员充实分局保险监管工作组力量。

二是强化统筹安排。保险监管工作组、市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共同参加分局局务会议,将保险监管与其他相关各项工作共研究、同部署、齐落实。

三是强化业务培训。举办保险知识培训会,邀请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和相关保险机构专业人员授课,开展保险监管知识转培训,已培训4次共计200余人次。

四是强化专题调研。召开全市保险业调研座谈会,听取保险公司汇报经营发展情况,掌握其经营状况、主要困难及建议诉求。

五是强化监管体系。组织编写辖内44家保险机构概览,编制分局保险机构非现场监管基础报表,督导辖内保险机构按月准时报送县域统计数据,在省局授权及指导下成立验收小组,开展挂牌后首次由分局独立承担的县级保险机构开业验收工作。

六是强化风险排查。组织各县市监管办和市保险行业协会对辖内11家保险业机构开展互联网风险排查,部署对辖内银保合作业务进行专项排查。

编辑  何雪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