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组织开展2019年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 通讯员 雷傲雄)2019年3月4日,市公积金中心组织开展3月份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琳同志主持,市中心机关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魂”,按照市直机关工委活动提示及“5+X”模式依次进行。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习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有关章节等内容,集中学习了中央《关于追授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文件精神,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专题节目《榜样3》中贺星龙和赵忠贤的先进事迹。

学习环节,还传达学习了近期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包括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关于学习推广北京武汉等地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全面加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通知》、《保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建议办法》、《关于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关于市财政局、市人社局敢担当、善作为、重落实典型事例的通报》、2018年度全市目标责任考核情况反馈、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工作考核通报以及全市法治黄冈建设工作考核通报等内容。

在自选动作“X”环节,主要有三项活动内容:首先,由市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蔡艮生代表中心党组通报2018年度市中心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随后,党员代表张思同志围绕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先进典型事迹作了题为《向榜样学习无愧心中信仰》的交流发言。最后,支部分成三个党小组以“党员不得信仰宗教和参与宗教活动”为主题开展了专题讨论。在讨论发言中,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思想认识上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遵守相关党纪法规,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不信仰宗教和参与宗教活动。

(来源:黄冈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作者:雷傲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