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 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到团风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云上黄冈报道  2月18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到团风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继平陪同。

在总路咀镇双河口村贫困户孙宇火家中,梁伟年详细查看其家庭生活生产情况。得知一家人通过精准扶贫善政的帮扶,依靠勤劳双手已摘掉了穷帽,过上了火红的日子时,梁伟年十分欣慰,在送上慰问金的同时希望他要争当脱贫示范户,广开致富门路,巩固脱贫成效,带领更多的贫困户致富奔小康。

同村贫困户孙国华一家在充分享受了教育补助等精准扶贫政策的同时,依靠外出务工所得,全家全年可支配收入已达32000余元,梁伟年勉励他要增强信心,继续踏实肯干,争取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梁伟年听取了团风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团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抓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确保整体脱贫出列。

梁伟年指出,精准扶贫关键在产业支撑,要大力发展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广开致富门路,为广大群众提供工作岗位。要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要大力引进能人回乡创业,发挥能人示范带动效应,促进村级经济发展。要突出问题导向,更新工作方式方法,及时解决脱贫攻坚中的实际问题。要坚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不仅要“富口袋”,更要“富脑袋”,真正让贫困户摆脱意识和思路的贫困,激发内生动力,自主脱贫。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敢于担责,实现脱贫攻坚决胜目标。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