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发展全域旅游 开发土特产品

云上黄冈报道(红安台 张胜红 通讯员 黄成洲)红安县围绕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按照“大旅游购物”思路,加强旅游购物设施规划建设,开发销售旅游纪念品和土特产品等旅游商品,建成一批特色旅游商店和旅游商品销售网点,为旅游购物提供了良好体验。

商品是提升旅游收入的直接载体,购物是游客的重要体验内容。红安县按照全域旅游规划要求,结合自然景观、历史文化、民族风情,鼓励开发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系列旅游产品,大力展销地方名牌和便于携带保存的土特产,加强农副土特产品的旅游化、品牌化包装。其中,红安大布、朝启花生被认定为“灵秀湖北”名牌旅游商品和特色旅游商品,“将军红”牌山茶油、老君眉茶分别荣获首届大别山旅游商品博览会金奖、银奖。

在开发旅游商品的同时,红安县注重以商品为载体,传播红色和地域文化,促进地方就业,带动旅游增收。在七里坪长胜街,就形成了多家抗战纪念品、红安品牌茶叶、红薯、绿豆粑等特产商品店,还有推广红安大布工艺的工作室。这些具有红安特色的商品店,不仅为当地居民增加了收入,还起到了以文化带动商品、以商品传承文化的作用。

红安县七里坪镇长胜街传统大布店店长 陈慧娟:我们店里的光大布衬衣一个星期能卖出100多件,同时,我们也针对游客的需求不断的更新花样款式,赢得不少的回头客。

在高桥镇长丰村,村民依托“主席故里”的品牌效应,把制作“红安老米酒”、“红军帽”、“红安花生”等“红色礼品”发展成为致富新产业。目前,长丰村李家大屋全组农户通过直接参与餐馆经营或销售旅游纪念品,加上部分年轻人外出打工,人均纯收入达到5000多元。

与此同时,红安县还大力发展现代生态观光农业,一批体验式消费购物企业逐渐成熟,其中草莓、板栗、红苕等土特产和现代农产品,吸引了武汉及周边县市大批游客。2017年,该县又整合资源,运用现代营销理念、手段和技术,成立红安电子商务孵化基地,延伸拓展“互联网+农商旅”模式,为红安土特产销售插上现代科技的翅膀。

红安县大黄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惠建:通过我们的一些技术运作和包装,可以促进农产品,赋予它一个更高的商业价值

编辑:谢梓淇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