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技术培训授人以鱼 产业带动助民增收

云上黄冈报道(团风台 刘敏)劳动技能培训是推动产业扶贫、促进劳务增收的主要渠道,团风县通过引导市场主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农业技能培训,让农户充分掌握种养技术,带动群众脱贫增收,实现企业发展,产业增收。

日前,由团风县方高坪镇、县农业局、湖北杰浩食品联合举办的红薯种植技术培训在方高坪镇港口村举行,活动邀请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首席专家应邀授课,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了红薯种类和市场价值,传授引种、翻土、覆膜等多个环节的种植技术,并对红薯的营养价值、经济价值及初加工技术方法等进行了讲解,现场解答农户生产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此次培训吸引了12个村150余人参加,有了技术保障,大伙儿对红薯种植的信心足了,也为该镇发展红薯产业、助力群众摘帽脱贫起到积极作用。

港口村村民 周明先:“以前我们种红薯按照传统的种植业,种什么样就算什么样,那么通过这次培训,相信科学,以科学为主导,指导我们生产,所有的荒地尽量做到积极开发种植红薯,得到更高收入。”

来自响水村的徐志勇,本是一位退伍的伤残军人,又因孙子患过一场大病,而被评为该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得知这种红薯技术保障,还有公司提供种苗负责收购的利好消息时,老徐心动了。

响水村村民 徐志勇:“我今年想大面积的种植,按照这老师讲的科学的种植,能够获得产量,可以有点收入,来脱贫致富。”

湖北杰浩食品有限公司是该县2015年引进的一家专业从事经营食品生产,预包装食品,农产品收购、加工及销售的大型工业企业服务机构,该公司在致力于食品生产销售一条龙服务,开辟产业发展新天地。为了让广大贫困户、以及种植户无后顾之忧,该公司从前期培训、提供种苗,到后期收购,将由湖北杰浩食品有限公司全部兜底的方式,让大伙儿吃上定心丸。

编辑 毛紫叶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