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 ——黄冈市中心血站助献血母子渡难关

云上黄冈报道(通讯员 潘阳林)近日,清华大学招生工作人员通过公众号发布《致甘肃考生魏祥:人生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一文,表示要尽一切可能帮助魏祥。

“不幸的人生,各有各的悲苦。但万幸的是,你在经历疾病和丧亲之痛后,依然选择了坚强和努力,活成了让我们都尊敬和崇拜的样子。”“人生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清华大学在回应信中的这几句话,击中人心却高于一般的心灵鸡汤太多。除了感动,在苦难开出的梦想花朵更值得我们所有人致敬。

清华大学的这封信不仅写给魏祥,也写给了每个还在坚持去“相信”的人。不管来路多么不易,命运何等不公,人生经历多少悲苦,在一个充满爱和情怀的社会,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足够相信、满怀期待?

“人生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这也是血站全体干部职工、全市广大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对困难献血者张x母子的共同心声。

“张x,累计献血36600毫升,全市排名第三,丈夫因病早逝,她独自抚养儿子俞x长大。其子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15800毫升。不幸的是2017年3月俞x查出患家族遗传病——直肠癌,高昂的医药费让原本清贫的家庭举步维艰。”

张x母子的不幸境遇牵动着血站全体干部职工、全市广大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的心。在血站支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血站全体党员包括2名退休党员和1名入党发展对象积极捐款献爱心。同时,在血站党员的示范下,全站职工及全市无偿献血志愿者积极响应,累计捐款10500元,并且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捐款还在进行中。

7月1日上午,我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彭德峰同志,黄冈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队长龙郁,黄冈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红安分队秘书长钟克俊一行到团风县看望张x母子并送上爱心款。彭德峰同志鼓励张x母子面对困难要更加坚强,积极面对,并代表血站全体干部职工、全市广大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祝俞x早日康复!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关键时刻,社会广大爱心人士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助张x母子渡难关。“好人一生平安。”我们相信张x母子一定会更加坚强,一定能战胜病魔,一定会早日康复!

编辑 陈 兰

编审 赵 勤 孙国海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