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一党员10年献血49900毫升 两次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男子10年献血49900毫升 累计献了8个“自己”

云上黄冈报道(通讯员 潘阳林)10年、65次、49900毫升,是他对无偿献血的诠释;不忘初心、从未言弃、乐此不疲是他对无偿献血的情怀。他就是黄冈市光荣无偿献血者、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秦风,也是黄州区统计局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他十余年如一日坚持献血从未间断,多次获市、区两级献血表彰,2012年-2015年连续2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从冲动到坚持,献血他执着

第一次献血,他是一时的“冲动”,是为汶川,为灾民,为大爱而冲动,比初恋还难忘、还愉悦。

2008年汶川地震,伤亡无数,举国悲痛。那时他还是一名高中生,不能去现场亲手搬起碎石瓦砾救出那些正在受难的同胞们,不能去协助救治那些受伤的人们,也没有多余的钱物捐献,他能做什么?该怎么做?就在仿徨与懊恼时,他看见大街上许多市民排队献血,便毫不犹豫的加入了献血队伍。虽说第一次献血有些担忧与害怕,可是想想汶川,想想哪些急需救治的灾民,也没有什么可怕的,成功献血后他格外轻松、愉快,算是为汶川做的一点点贡献吧。

有了开始就没有结束,因为一时的冲动铸就一生的坚持。大学期间、上班后他坚持献血,每年2次,每次400毫升。十余年的坚持,他累计献血近5万毫升,几乎献了8个“自己”。

从个人到集体,献血他快乐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献血服务,苦并快乐。”因为能献,他许多朋友、同事都笑称他是献血“牛人”,可是献血凭一己之力远远不够,要宣传发动更多的人献血才算“牛人”。有认识才能有行动。从家人、同事、朋友入手给他们普及献血常识,为了让献血常识耐听、耐看,他将献血常识编成段子在聚会时谈、在微信上发,在他这个“献血段子手”的潜移默化之下他们接受无偿献血并陆续献血。对此,他觉得很有成就感,很快乐。

为了让更多的人理解、认同、尊重献血,他加入了黄冈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开始做起了志愿服务。在这个大集体里,服务队才是献血乐园,志愿者们才是真正的献血“牛人”,也是志同道合的朋友。节假日,他和志愿者们穿上爱心红马甲,扛上队旗,走上街头,与血站工作人员一道做宣传、做服务,一起为无偿献血鼓与呼。他已累计献血志愿服务近千小时,虽然有点辛苦,但是他觉得有意义,也挺快乐,值得!

从付出到收获,献血他自豪

种下一粒种子,收获一份希望;种下一种信念,收获一种力量;种下一份爱心,收获温暖人生。在一些人眼里,献血还是很陌生的事,包括家人与朋友。第一次献血,他便遭到父母疼“骂”:高中学习紧张,身体处于发育阶段,献血会有不良反应……,第一次献血小板遭到女友的抱怨:献血就算了,还献血小板,听说那机器循环抽,更不安全……,经常在晚上或假日里,一个急救用血电话他就得火速赶去献血,在街头宣传献血知识没人搭理甚至遭白眼。

献血可以说就是在一片反对声中开始,一片议论声中进行,一片鲜花和掌声中延续。面对流言,面对误解,甚至是讥笑,他从未言弃,执着前行,渐渐地赢得了家人的支持、人们的尊重、单位的肯定。他多次获市、区两级献血表彰,2012年-2015年连续2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他曾笑言:献血是他的初恋,唯此执着,一生骄傲。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他像春蚕一样,吐出“青丝”,给病人带去一丝温暖;他像蜡烛一样,点燃自己,给病人带去一点光明。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参加无偿献血,他认为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是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他没有什么豪情壮语,也没有什么动人的感言,更没有催人泪下的故事。但是,他用无偿献血的生动实践诠释了爱的意义、爱的情怀、爱的伟大。

编辑 陈 兰

编审 赵 勤 孙国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