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小时降洪魔 武穴太白湖溃口成功堵住

黄冈日报 陈杰摄

5日凌晨6时许,武穴市太白湖东河段河堤突发溃口,洪水将河堤冲开50多米宽、4米深的大口子。

危急时刻,某舟桥旅400多名官兵迅速奔赴现场,紧急抢险。至9日下午4时50分,历时整整59个小时,终于成功将溃口堵住。

昨日下午1时20分,东河溃口现场,气温31℃。一台台货车满载沙包而来,在溃口对岸的河堤上卸下。官兵们将沙包往肩上一甩,飞快地扛到河边的驳船上。不到两分钟,一车沙包上船,被迅速运到对岸的溃口处,“近40米宽的河面,每天要跑500个来回。”开船的张中弟说。“一、二、三!”在溃口处,士兵们喊着号子丢下沙包。“他们每组都比赛呢,看谁丢沙包时间最短。”舟桥旅副参谋长马飞说。

一直在溃口处参与“封口”的舟桥旅副旅长姚学峰说,由于抢险情急,官兵们5日整夜未眠,6日到现在仅休息了三四个小时。

溃口现场,官兵们激战正酣。13公里外的取土点花桥镇郭大垸,一队村民们也正挥汗如雨,挖土装袋。这是花桥镇戴文义村的村民突击队,他们从20公里外紧急赶来增援。“子弟兵已经辛苦几天了,党员群众也要顶上去。”镇人武部长付思远说,接到增援命令,150名村民纷纷赶来。

武穴市委书记郝胜勇说,面临异常严峻的防汛形势,市直机关只安排1名值守人员,其余全部到抢险抗灾最前沿。目前,该市已组织抢险突击队员6700余人,完成200余次抢险任务,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9283人,无一人死亡。(孙国平 张真真 严运涛 朱碧浩 郭占军 苏俊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