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雨雪、北风、降温齐齐到来 湖北气温跌至谷底!

近几日随着湖北省雨雪天气

进入了间歇期!

今天(14日)白天好天气持续~~

但空气质量却不容乐观

大雾和霾成为了天气舞台的主角!

今早省内多地轻雾缭绕,其中十堰、襄阳局地一度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浓雾。

同时由于弱冷空气到访,将北方污染物向南输送,下午13时,全省多地深陷“霾”伏圈,其中襄阳、荆门、仙桃等地出现中度污染,其他省内大部也在轻度污染级别。外出需注意做好防护!

春运气象服务

今晚到明天,全省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省内风力增大,气温下降明显。后天到大后天白天,冷空气趋于结束,我省大部转为多云天气。

今天晚上:省内西部地区及荆门一带为小雨转雨夹雪,半高山以上地区有小雪,其他地区是阴天转小雨。请途经我省西部福银、沪蓉和泸渝高速路段时,注意道路湿滑,小心慢行。

明天白天:十堰、襄阳、宜昌、荆门一线转小到中雨雪、局部大雪;恩施至黄冈北部一线小雨或雨夹雪,咸宁至黄冈南部一线小到中雨。途径福银、二广、许广高速的北部路段时,需防范雨雪、低能见度、道路结冰造成的不利影响。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5℃

最低气温:北部-1-1℃;南部1-3℃

日平均气温:大部地区1-4℃

后天白天: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阴天;鄂东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小雨雪转阴天。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4-6℃

最低气温:北部-2-0℃;南部0-2℃

大后天白天: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多云;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6-9℃

最低气温:北部-2-0℃;南部0-3℃

影响交通安全的

四大灾害性天气

影响交通安全的四大灾害性天气主要包括:结冰、雪、雾(低能见度)和雨 。

1、冰雪路面抗滑性能极差,最易诱发交通安全事故。一般冰雪天气条件下,路面附着系数不到正常干燥路面的1/4,并且车速越高,路面附着力越小。此时车辆容易打滑,超速行车或紧急刹车,很容易发生翻车事故。可是说是最不利于交通安全的气象条件。

2、飞舞的雪花容易影响视线,特别是下雪伴有大风时,会形成风吹雪,使能见度急剧变差,对车辆来说非常危险。雪后天晴,积雪对阳光的强烈反射,也容易产生眩光,影响司机视线。

3、雾天能见度下降,会妨碍驾驶员视线,特别是团雾天气,更容易发生追尾、碰撞等事故。北方冬季,会出现冰雾,在高速公路路面形成一层薄冰,从而引起车辆打滑。

4、降雨时,高速行驶的车辆周围会形成水雾,造成道路能见度下降,夜间下雨时,雨滴在车辆灯光照射下会发生散射,影响驾驶员对前方路线转向、路面状况的判断。同时下雨时,轮胎和路面的附着系数也会显著降低。

尽管天气条件对交通安全有很大的影响,不过,大部分的交通事故还是发生在晴天或者阴天这样天气条件较好日子里,因此驾驶员的疲劳驾驶、疏忽大意、判断失误以及车辆故障等。因此,更是我们要时刻警惕和注意的。

来源:湖北气象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