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五个坚持”劲吹换届清风

    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武穴市着力“五个坚持”,以铁的态度、铁的纪律、铁的措施,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一是坚持一轮接一轮开展教育分批次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及领导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筑牢思想防线。层层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层层传导压力,把正风肃纪贯穿于换届工作的全过程。通过中心组学习、廉政党课、关注微信公众号等形式,丰富“七个一”学习载体,向每名代表和委员发出一封公开信、发送一条警示短信、发出一张提醒卡、发放一本工作手册,签订一份承诺书、开展一次知识测试,进行一次谈心谈话,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坚持一批接一批开展谈话积极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绷紧纪律弦,奏好风清气正换届曲。黄冈市委驻武穴市换届考察组分别与武穴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和12个镇处党委书记、武穴市直单位负责人、纪委领导班子、镇处纪委书记进行集中谈心谈话。武穴市委书记郝胜勇对换届工作小组、镇处及武穴市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谈心谈话,既抓好换届工作,又让干部静下心来干事创业。
    三是坚持一次接一次开展测评召开两轮武穴市委领导班子及纪委换届考察民主测评会,对拟新提拔人选考察对象从德、能、勤、绩、廉及重点项目清单等方面,进行正反评价和汇总。针对遵守组织原则、换届风气和换届纪律情况等进行问卷调查,了解党员干部对换届纪律知晓情况以及是否存在违反换届纪律行为情况。
    四是坚持一轮接一轮开展督查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成立了严肃换届纪律工作领导小组,并派驻三个严肃换届工作巡回督查组,从武穴市纪委、武穴市委组织部等部门抽调素质好、能力强、业务精的骨干力量,巡回开展指导督查。加强信访问题审查。认真做好拟任人选廉洁自律征求意见回复工作,对推选出的预备人选,进行违纪、信访问题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专项审查。通过开展回头看,发现风险点,化解风险点,确保全市换届工作万无一失。
    五是坚持一项接一项建章立制制定科学的换届方案,完善“五类责任主体”69项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要求,推动各责任主体切实把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健全完善“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聘请50名换届风气监督员,组织纪检干部经常性下基层接访、带案下访,收集基层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对被确定的领导班子换届考察人选,党委必须出具廉洁自律情况结论性评价意见,由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亲自签字确认。严格审核考察对象的干部档案,做到“凡提必审”“凡提必核”“凡提必听”和“凡提必查”,发现问题及时中止选拔任用程序。建立健全干部“带病提拔”问责机制,对换届考察和干部任用的每个环节进行逐一检查,发现问题,严格进行问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