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客《法治时空》栏目解答立案改革问题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马宁)12月7号,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庭长欧阳武、助理审判员熊静作客黄冈广播电视台《法治时空》栏目,解答立案改革方面有关问题。

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庭长欧阳武、助理审判员熊静结合工作实际,对立案范围、当事人的起诉、自诉和申请材料形式要件、立案改革一年来成效、下一步立案改革方向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他们表示,立案登记制改革是推进法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司法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践行司法为民的重大举措,在进一步提升我市立案服务的水平,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权,促进社会的公平正义上,各级法院应发挥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法治时空》栏目以创建法治黄冈、构建和谐社会为大背景,以剖析典型案例、解读法律知识、普及法律常识、宣传立法执法司法工作动态、关注民众生活、弘扬法治新风为主要内容,多角度、多形式报道我市法治建设进程,积极打造法治宣传教育平台,努力提高公众法治意识,为法治黄冈建设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编辑 陈 兰

编审 赵 勤 孙国海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