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无愧新时代的林业年轻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着力培养林业青年干部

12月2日下午,黄冈市林业局组织系统年轻干部,集中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强市直林业系统的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年轻人是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要用心培养年轻干部,发挥“传帮带”作用,多交任务、多压担子、多给机会,为年轻干部提供成长平台,锻炼自身能力、发挥自身专长,同时还要关心爱护年轻干部,密切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在工作上协调帮助、耐心引导,生活中则多一份关心、宽容和理解。

强化年轻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要以学习为引领。一是讲政治,筑牢忠诚之魂。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基本方针。二是立志向,掌好人生之舵。人无志不立,年轻干部要树立远大理想,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做好人生规划、职业规划,制定好每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三是强本领,夯实理论之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年轻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提高履职能力。四是重实干,扛牢担当之责。年轻干部要强化创新意识,摆脱依赖思想,发扬能吃苦敢斗争的精神,面对工作要有责任心,勇于担当,敢于与不良风气、不良现象作斗争。五是守规矩,坚守严实之风。年轻干部在工作中要高标准、严要求、快行动,下真功、出实招、求实效,守底线、知敬畏、存戒惧。

参会年轻干部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讲感悟、谈理想、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履职能力,争做无愧新时代的林业年轻干部。

(黄冈广播电视台记者 刘新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