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张家胜主持召开六届市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强调

张家胜主持召开六届市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12月2日上午,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深改委主任张家胜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中央深改委和省委深改委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不断增强新时代黄冈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深改委副主任李军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有关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和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深改委决策部署自查情况报告、部分改革专项小组述职报告,审定2022年度黄冈市改革项目促进资金拟支持的项目及课题,审议通过《进一步规范落实中央和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工作机制(试行)》《黄冈市法院、检察院雇员制司法辅助人员等级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

会议要求,坚持学思践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黄冈实际,坚持以系统观念、精准思维推进各领域改革,与时俱进优化改革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科学制定改革方案及细化措施,全面加强改革实施的过程管理,切实提高改革质效。坚持对标对表,创造性推动党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在黄冈落地见效,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深入抓好自查整改,建立健全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贯彻实施上级改革决策部署的工作机制。坚持效果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锻长板、育特色,用好用活改革促进资金,着力打造一批在全国全省立得住、叫得响、有影响力的改革品牌。

会议强调,各改革专项小组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好统筹、协调、督办、推进的职责,创造性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改革部署落地见效。牵头负责的领导干部要当好改革的“施工队长”,亲自上手,敢于决策,善破难题,不断提高本领域改革工作水平。要狠抓工作落实,对重大改革事项,要精准掌握上情、摸透下情,找准推进改革的“穴位”,全面提升改革措施的科学性有效性,探索推进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突破性改革。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多部门联合开展重大改革项目和改革课题攻关机制、专项小组对部门改革事项督办考评机制,进一步提升改革工作整体效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推进雇员制司法辅助人员管理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大胆推进、稳步实施这项工作,严格依据文件规定,规范组织实施,加快建立法院、检察院雇员制司法辅助人员等级管理机制和薪酬动态调整机制,确保改革措施落地见效。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雇员制司法辅助人员的专业化能力水平,更好推动司法工作开展,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市领导余友斌、何飞、荣先国、肖红娟、潘国林、马艳舟参加会议。市委深改委各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黄冈广播电视台记者 汪继辉 刘新球

黄冈日报记者 熊庆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