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满意”就给100至300元?安徽省委:严肃问责!

今天(12月22日),安徽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安徽省委对亳州市及涡阳县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弄虚作假问题严肃问责。

亳州市及涡阳县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弄虚作假问题,暴露出当地相关党组织和相关党员领导干部政绩观偏差,作风不严不实,没有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平安建设不在实干上下功夫,却在“数据好看”上弄虚作假,是一起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造成了严重负面影响,错误严重,教训深刻。

在通报中,有关部门对6名党员干部点名批评:其中,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中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涡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松涛,亳州市委政法委综治科科长马传武,涡阳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海超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对亳州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李明杰被诫勉;亳州市委政法委维稳指导科副科长赵儇被批评教育。

据澎湃新闻报道,此前有涡阳市民反映,政法系统下发了一份关于全国、全省满意度调查的通知,通知提到:一定不要用“还行”“不错”“一般”等模棱两可的语句或者“不知道”“没参加过”等负面性评价,而回答“满意”“安全”,凭录音可得100至300元。

这种“花钱买好评”的做法,显然不合规范,也引起了民众的不满。官方及时展开调查,对其予以严肃处理,无疑很有必要。事件留下的教训,也值得党员干部认真反思。

一个地方的政府工作做得好不好,老百姓心中自有一杆秤。真心为人民服务,为百姓办实事的领导干部,也自然会得到群众的拥护。通过弄虚作假的手段获取“好评”,不仅反映出涉事干部内心不自信,也是一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派。这种错误观念若得不到纠正,很可能让干部越走越偏,铸成大错。

将任何形式的不正之风扼杀在萌芽状态,是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要求。正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表的文章所写:“对于满意度造假行为,必须严肃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造假者付出代价。”“要严肃惩治此类造假行为,既防止相关履职部门在工作中习惯造假、熟于造假,也防止监管部门疲倦懈怠。”

近年来,全国各地都在下大功夫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只有确保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警醒,在一切大事小事中严守底线,才能避免党员干部走上违纪违法的歪路。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