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家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坚定不移深化拓展专业招商 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纵深发展

12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家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传达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研究推进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传达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我市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有关方案。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从“两个百年”大局的高度,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黄冈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高质量发展,完成好省委赋予黄冈的重大使命,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开创黄冈老区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更好运用全会精神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坚持干字当头、苦干实干,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变成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项目化、节点化、清单化推进落实,奋力实现一年一个新变化、三年迈上新台阶、五年塑造一个新黄冈。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动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抓紧抓实招商引资这个“一号工程”不松劲,努力以招商引资之“进”保发展之“稳”,进一步巩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发展扭转被动、赢得主动、走向生动的良好态势。要坚定不移深化拓展专业招商,以高质量招商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在产业链招商上实现新突破,用好产业招商地图和重点产业链链长制,主动对接全省“51020”现代产业集群,聚焦强链、补链、延链,既要招大引强,也要招新引特,撬动产业链建设。要在招商引资效益上追求高质量,始终牢记新发展理念,坚持用好“7755”标准,坚持“以亩产论英雄”,实现资源效益最大化。要在项目转化落地上跑出“加速度”,继续坚持“集中签约、集中开工”机制,优化调度、考核机制,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转化落地。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大事要事来抓,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严格考核奖惩,做到硬账硬结。不承担招商引资任务的部门也要积极谋划项目、牵线搭桥、主动服务,共同为招商引资献计出力。加强专业招商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专业能力,落实考核奖惩,推动形成比拼赶超抓招商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法治黄冈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系统谋划、一体推进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向纵深发展。法治政府建设要率先示范,法治社会建设要夯基固本,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更加优化,为黄冈“干在实处、加快振兴、谱写新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黄冈日报记者 汪欢)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