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 | 新闻来了〔2021.10.16〕

要闻

10月16日0时23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就美国防部涉台负面言论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保持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的高度戒备状态,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针对津巴布韦媒体关于美方企图收买记者抹黑中国的报道,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5日表示,奉劝美方少说假话,真正为非洲经济复苏和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当地时间15日,中俄“海上联合-2021”军事演习正式进入实兵演练阶段。双方参演舰艇在俄罗斯彼得大帝湾附近海空域,开展多课目实战化演练。

关于有大陆配偶在台湾高雄火灾中罹难一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表示,我们对罹难的大陆配偶表达深切哀悼,将积极协助家属处理各项善后事宜。△14日凌晨,台湾高雄盐埕区“城中城”大楼发生严重火灾,造成46人遇难,其中包括3名大陆配偶。社会15日,北京市网信办针对“金山毒霸”应用软件弹窗推送诋毁革命烈士邱少云内容的问题,依法约谈处罚“金山毒霸”,暂停其弹窗信息推送功能30日。15日0时至10时,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因未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工信部近日下架了96款侵害用户权益的App。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详情

15日,江苏省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上诉人许艳敲诈勒索一案二审公开宣判,以敲诈勒索罪改判其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

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15日20时至18日8时,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局地降温可达14℃以上。

国际

世卫组织14日报告,新冠疫情影响了全球多年来在结核病防治方面取得的进展,结核病死亡人数十多年来首次上升。

当地时间15日,阿富汗坎大哈省一清真寺发生爆炸。截至目前,阿富汗官方还没有关于伤亡人数的确切报告,也还未有组织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今日直播预告

▶ 16:00  去新疆喀什看“最美”石榴丰收季

▶ 19:30 《致敬国家丰碑——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志愿组第四场

进入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正直播】观看直播

今日提示

●药监局发布安全用药提示,这几点需注意

①安眠药物的使用需医生全面分析评估,失眠患者不要自行用药;②绝大多数孩子不需要使用生长激素;③抗幽门螺杆菌需要联合用药,依据药品说明书选择服用时间;④别把过敏性鼻炎当感冒治,需按轻重程度选择用药方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