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千人进千企”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为企业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开展多种服务措施,推动“千人进千企”工作在市场监管领域落地见效。

湖北时安药业是一家中药材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企业,具有生产加工优势加工生产中药粉末。今年年初,该公司就接到一笔中药外敷粉订单。为了完成订单,湖北时安制定了按药典标准生产的粉剂内控标准,经咨询省药监局,该标准不能在全国通行,风险很大。中药饮片属特殊工业产品,不能随便改变生产工艺及产品特性,而该公司拟加工178种中药材,只有16种录入药典,其它没有执行标准。此外,无论是作为特殊工业产品还是一般工业产品,成份、性状、功能和名称都要遵循特殊规定。

正当湖北时安犯难时,市市场监管局服务企业专班,迅速上门帮助解决产品标准定性,并提出企业转型生产建议。对该公司生产的178种中药材粉末,分类梳理归纳,按植物类、动物类、和矿物质类分为三大类八个品种规格,分别制定出企业产品标准,并在全国标准信息服务平台上作公开声明。

得益于大众对中药产品的认知,越来越多的人使用中药来预防保健的意识明显增强,中药的需求加大,在疫情影响之下,像湖北时安这类生产中药的企业实际上获得了正面的效果。思路决定出路,走民用品市场之路,让湖北时安一下解开了销售瓶颈,为企业拓展了销路。

一直以来,市县两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积极探索工作模式,以服务企业需求为导向,帮扶企业积极“上门送政策”、主动“上门送服务”、有效“上门解难题”,压实责任,创新方法,针对企业所反映的问题,认真研究、有效服务,在政策宣贯、解决困难和促进发展上下功夫,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黄冈广播电视台记者 孔欢 徐高元)

编辑:陈兰  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