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黄冈·安庆两地戏友唱响黄梅戏交流会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王亚玲 袁木)都知道,黄梅戏起源于我们湖北,发展在安徽,近日,出于对黄梅戏戏曲文化的传承与热爱,安庆再芬黄梅戏协会戏友不远千里来到黄州,与黄冈辉之韵协会的戏友展开面对面切磋交流。

11月19日晚上,黄冈,安庆两地戏友就黄梅戏在黄州展开友好交流,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张辉到场与戏友互动表演,迎来戏友阵阵叫好。

再芬戏友协会是以安庆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为代表的当地戏迷组织,  辉之韵黄梅戏友联谊会是以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张辉为代表的黄冈地方戏迷组织,黄梅戏发源地与发展地联谊在一起 , 在欢乐友好气氛中,两地戏友纷纷登台表演黄梅戏,相互切磋,气氛热烈。

湖北省黄梅戏剧院院长张辉:我们黄冈的辉之韵的戏迷协会和再芬黄梅戏的戏迷协会,他们相聚在黄冈,他们对黄梅戏的这种执着的追求和热爱,今天我也是跟他们在一起我很快乐,我觉得这个活动应该继续下去,这样的话,能够相互通过戏迷的交流和演唱,不断的提升黄梅戏的演唱水准,同时不断壮大我们戏迷的队伍。

安庆再芬戏友会会长: 我们听说了这个黄冈这个地方搞的也非常好,我们安庆再芬黄梅戏友会一行到这个地方来,主要是来学习交流增进互相了解和友谊,这样的话,我想我们两地的黄梅戏戏迷把工作做好了,我们黄梅戏的热爱程度有了,我想能够带动全国黄梅戏的戏迷的那种热情。

编辑 陈 兰

编审 赵 勤 孙国海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