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黄梅戏艺术节文艺团队展演:用文化力量展民间精彩

9月9日晚上,黄梅戏大剧院小剧场里是座无虚席,“文化力量·民间精彩”第九届湖北省黄梅戏艺术节社会文艺团队展演的民间曲艺及民间舞蹈表演在这里隆重举行。

演员们为观众献上喜闻乐见的节目。湖北大鼓《千古风流团风人》、小曲《满腔艺韵唱罗田》、舞蹈《四季新农村》、《英山是个好地方》、《望红安》、《有一个梦想叫故乡》等,演员们用艺术的形式赞美家乡,歌颂新生活,得到了大家的欢迎。花鼓、说唱表演、善书、大鼓、小调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上演,不仅为观众带来一场极具黄冈地方艺术特色的文化盛宴,还充分展示了黄冈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民间特色文化。

据了解,第九届湖北省黄梅戏艺术节社会文艺团队展演分民族器乐、小戏小品、民间曲艺、民间歌舞四个艺术门类进行比赛,本次的社会文艺团队展演得到了各县市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社会艺术团队的积极参与。来自各县市区的36支社会文艺团队参加了比赛,参加演出人员307人。

经省市文艺专家现场评分,舞蹈《情定花海》、曲艺《满腔艺韵唱罗田》、民族器乐《塔塔尔舞曲》、小品《王瞎子骗婚》分别获得各自艺术类别的特等奖,这些评出特等奖的作品,经打磨加工后将参加湖北省首届社会文艺团队展演。(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秦浩雄)

责任编辑 陈 兰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