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开展“国际减灾日”应急演练活动

“双手抱头、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跑到操场。”10月21日上午,黄冈市第31个“国际减灾日”启动仪式在黄冈中等职业学校技师学院校区举行。市应急管理局、市科协、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黄州区人民政府、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赤壁街道办事处、赤壁社区等18家单位参与了本次活动。

应急演练进行时

当天上午,随着警报声响起,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在各安全岗位人员和任课老师、班主任的统一引导下,学生们双手抱头、有序地分楼层从各个安全通道出口疏散撤离教学楼,按预定方案到操场集合。各班立即清点人数并上报指挥人员。300多名师生仅用时1分25秒就全部到达操场整齐列队。

活动中还进行了消防灭火演练、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全体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得到提高,知道了掌握防灾减灾自救技能的重要性。

“通过听取讲解、现场操作,使我学会了怎么使用灭火器,以后遇到火灾时我就知道一定要保持镇定,及时拿起灭火器灭火,从而保护自己和他人不受伤害。”该校学生张熳君说。

“这次应急演练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防灾减灾新知识,掌握不少急救技能,我要把它运用到日常工作中,把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位居民。”黄州区赤壁社区网格员朱秀娜激动的说。

据悉,此次活动主题是“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旨在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群众身边的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来源:黄冈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熊文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