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这个5A景区将通高铁!

9月28日

郑万高铁湖北段迎来新进展

随着郑万高铁神农溪双线大桥

中跨合龙段钢筋制作与安装

郑万高铁全线跨度最大

施工难度最大

安全及环保要求最高的

神农溪双线大桥成功合龙

神农溪双线大桥

穿越国家5A级景区神农溪


神农溪双线大桥位于湖北省巴东县沿渡河镇境内,大桥全长457.1米,主跨220米,横跨神农溪,两岸山崖陡峭,施工空间狭窄,地形地质条件复杂,是郑万高铁全线跨度最大的连续钢构桥梁,也是郑万高铁湖北段重难点控制工程。

神农溪双线大桥共有2墩2台。其中1、2号墩承台长21.7米、宽31米、高6米,混凝土总用量达到8072立方米。施工中,建设者采用大块钢模板一次性整体浇筑,科学布设冷却管,严格做好温控措施,保证了全线第一“超大体积”承台施工质量。

神农溪双线大桥穿越国家5A级景区神农溪,安全及环保要求非常高。从进场开始,中铁五局项目部就十分注重安全环保工作,成立了安全环保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安全环保制度,对施工及生活区域进行了合理规划,设置了防护网防止危岩落石,避免落石破坏植被。同时严禁高空抛物、在有游船进入施工区域时,停止施工,通过后恢复施工,确保了游船安全通航。并在施工现场建立了污水处理厂,实现达标排放,避免水体污染。

神农溪双线大桥合龙后,将进行钢管拱施工,全桥预计于2020年12月完工。

郑万高铁湖北段郑万高铁湖北段由河南省邓州市进入湖北省襄阳市,经南漳县、保康县、神农架林区、兴山县、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进入重庆境内。

     郑万高铁全长818公里

设计时速350公里

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全线通车后

武汉至重庆将由现在的5个多小时

缩短至3小时左右

武汉至成都将由目前最快的8小时

缩短至5小时左右

宜昌至重庆将由现在的4个多小时

缩短至2小时以内

宜昌至北京将由现在8小时

缩短至4小时30分左右

来源 长江云综合中国铁路、云上巴东等 

编辑 何雪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