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中秋赏月指数地图出炉!今年中秋的月亮“瘦”了

今年,中秋与国庆“喜相逢”!下一次,中秋节和国庆节在同一天相遇,就要到2031年了。这么特别的日子,吃月饼、赏月等活动必不可少。那么,什么时间赏月最佳?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2020年全国中秋赏月指数地图。江苏南部中秋赏月条件佳10月1日,日落后不久,一轮“娇小”的中秋月就会从东偏南方向冉冉升起,月亮丰盈,月色皎洁。20时30分至21时30分,月亮爬升到一个非常适合的高度,此时赏月最佳。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介绍,中秋节当晚(10月1日),西北地区大部、华北北部、华东等地天气晴好,非常适宜赏月。省会级城市中,乌鲁木齐、银川、呼和浩特、太原、北京、合肥、南京、上海、杭州、福州、台北都将是皓月当空,当地的小伙伴们不要辜负这轮明月,快约上家人和好友一起外出赏月吧。江南中西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南部等地可以欣赏到彩云追月的美景,月色朦胧,约上那个TA一起赏月会更浪漫哦。而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以及广东、新疆、西藏的局地云层较厚,将无缘看到今年的中秋明月,当地的小伙伴不妨约上亲朋好友小聚,吃月饼,庆团圆,同样可以过个热热闹闹的中秋佳节。

10月2日(农历八月十六)晚上,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南部天气转好,有望见到中秋明月。省会级城市中,沈阳、长春、石家庄、天津都可以欣赏到皓月当空的美景了。而在南方,圆月难见的范围东移并扩大,成都、重庆、西安连续两天都将与中秋明月无缘。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介绍,10月1日江苏淮北地区云比较多,沿江苏南地区略好一点。因此北部地区赏月不太有利,沿江苏南地区赏月条件比较好。今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但是10月2日晚上全省转雨了,看到月亮的可能性不大。今年中秋月亮“瘦”了中国天气网提醒,今年中秋节,我国大部气温较常年偏低,尤其是北方夜间温度普遍不足10℃,外出赏月一定要记得防寒保暖。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发布的消息,今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中秋月亮最圆的时间在10月2日的5时5分。不过天文专家也指出,今年的中秋圆月有些“小”,是本年度“第二小满月”。由于届时月球接近远地点,因此今年中秋月看上去要“瘦”一些。还记得4月的“超级月亮”吗,当时的月亮有些“发福”。但经过不到半年时间,月亮就“瘦身”成功了。月亮说:“我都瘦了,你呢?”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编辑:何雪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