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赛区夺魁!中国一冶这个小伙将代表湖北出战全国大赛

20岁即获得“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在汉央企中国一冶钢构公司焊培中心孙建军的身上写满了奋斗的故事!9月25日上午,这位23岁的焊接工匠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焊接项目)湖北省选拔赛中,经过4小时激烈角逐,一举夺魁,获得冠军。

2015年4月,18岁的孙建军入职中国一冶钢构公司焊接技术培训中心。从学徒工干起,他一步一个脚印,刻苦钻研业务,凭借着过人的毅力和努力的拼搏,迅速成为公司各项急难险重焊接战役中的“排头兵”。自2015年12月荣获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第一名开始,孙建军便先后代表公司参加各类技能比武,先后获得“湖北省技术能手”、“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武汉市技术状元”、“武汉市大城工匠”等荣誉称号。2019年12月,他更是当选武汉市青年联合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

“焊缝就是焊工的‘脸面’,不仅要质量过硬,更要力求外表成型美观。”从事焊接五年多的时间里,孙建军早已习惯了宿舍、车间“两点一线”式的生活。对他而言,最大的乐趣,就是不断雕琢自己的技术,不断改善自己的工艺,享受焊接作品在双手中升华的过程。2016年,在江苏淮安不锈钢丙烷球罐工程建设中,孙建军挑起焊接工作大梁。由于是10mm厚的不锈钢钢板,体积面积大,钢板反面无法采用充氩保护,因此需要陶瓷衬垫来进行焊接,这对焊接技术要求极高。孙建军不惧挑战,刻苦攻关,带领焊接班组连续奋战近一个月,漂亮地完成了全部焊接任务。

2018年,在参与孟加拉国MGI3000m³覆土卧式罐工程建设中,由于工程任务重、体量大,甲方要求极高。孙建军主动要求加班加点,连续工作四个月,驻扎在焊接班组,以超群的技艺和非凡的胆识铸就了让人刮目相看的焊接产品,经手的产品既有完美的品质保证且个个成型美观,赢得甲方一次次伸出大拇指夸赞。

据悉,本次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教育厅、中共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及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共有来自湖北省内各知名企业和院校的10名选手参加。一冶钢构公司派出的两位参战员工孙建军和祝强,分别取得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

来源:长江云

编辑:何雪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