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天气 | 雨雨雨 南部和东部地区注意防范不利影响


天气回顾:昨天(14日)除十堰地区外,其他大部地区出现小到中雨,江汉平原、鄂东北还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全省有19县市出现大雨、34县市出现了中雨。潜江熊农雨量最大,达67毫米。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5~29℃、南部在21~25℃。

今天上午

阴雨继续席卷

湖北省中东部

到了下午2点

省内大部分地区的降雨都暂歇了

仅东部的黄冈、武汉、鄂州、黄石咸宁等地还有小雨残留

其中上午08时—下午14时东部

部分地区6小时累计降水量在25毫米以上

荆州洪湖小港雨量最大达42.4毫米

阴雨绵绵+冷空气的叨扰

今早8点,省内大部分地区

气温只有19~21℃

下午2点中东部地区气温

也基本在25℃以下

而西部地区,没有雨水的打扰

大部分地区气温在25~30℃

预计17日之前受高空波动和冷空气共同影响

雨水还会是湖北省的天气主角

其中南部和东部地区降水较为明显

需注意防范地质灾害风险

今天白天: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北东部、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雨;鄂西北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有短时小雨。

今天晚上:鄂西南南部、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雨;鄂西北多云到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风:偏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26-29℃;其他地区23-25℃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9-22℃

明天天气:鄂东南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有雷电;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风: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阵风5级

最高气温:北部26-29℃;南部23-25℃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8-21℃

后天天气:鄂东北东部、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鄂西北多云;其他地区小到中雨转多云。

风: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25-28℃;其他地区22-25℃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6-19℃

农事建议: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本周前期(15~17 日)大部以阴雨天气为主;18~19 日大部降水间歇;20~22 日我省自西向东还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西部中到大雨,东部小到中雨,日平均气温将降至22℃以下,出现寒露风天气,寒露风易造成早翻秋水稻和再生稻抽穗扬花受阻、空壳率增加,且本周多阴雨不利于秋收开展。根据后期天气趋势及农业影响分析,建议:

1、已成熟中稻、夏玉米和棉花抓住降水间歇及时收获晾晒,避免阴雨天气对作物产量及品质影响。

2、尚未齐穗的水稻田采取灌深水、喷施调节剂措施,增强抵御寒露风能力。

3、水产养殖加强水质管理,视天气情况做好投饲及病害防治。

最近降雨频繁淋雨也成了常有的事淋雨之后也是容易感冒之时

感冒的种类很多,淋雨感冒属于我们常说的风寒感冒,因为淋雨之后身体会受凉,风寒之邪外袭、肺气失宣,所以导致的多为风寒感冒。主要症状表现为头痛、怕寒怕风、流清鼻涕,鼻塞声重,老是要打喷嚏,不发热或发热不很,没有流汗,感觉到周身酸痛。当然淋雨之后最好是及时采取措施,可以通过泡热水澡、喝姜茶、艾叶泡脚、多喝热水等方法来预防感冒发生。如果已出现轻微的感冒症状,还是需要适当服用一些抗病毒类的感冒药,比如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双黄连等等。要是头痛的话,可以选择感冒胶囊等治疗风寒的中成药。

明、后天部分景区有雨水出现大家注意携带雨具哦~

来源:湖北天气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