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短信 守住16万元血汗钱

“张警官,我已在银行办妥了一切手续,感谢你们为我们家保住了血汗钱。”9月15日上午,宜昌市远安县鸣凤城区的王女士专门电话致谢远安刑警张雷,感谢民警为她守住了16万元的血汗钱。

9月12日中午12时,远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值班民警张雷、丁伟接到公安局反诈中心的预警电话,电话通报说,鸣凤城区王女士可能正在遭遇一个电话诈骗。

民警张雷、丁伟迅速拨打王女士的手机,可语音提示,王女士正在通话中,张雷安排丁伟继续电话联系王女士,自己则连续三次给王女士发送了防诈骗提示短信。

3分钟之后,民警终于接通了王女士的电话。

“王女士你好,我们是远安县公安局的民警,请你立即联系银行,对你的银行卡进行冻结,防止被骗。”民警没有做过多的解释,只是与嫌疑人争分夺秒,尽快避免王女士遭受损失。

王女士听从了民警的好言劝导,即刻与银行取得了联系,银行工作人员的回答,让王女士吓出了一身冷汗。原来,王女士的10万元定期存款已被网上操作改为活期,随时可以被转账划走,王女士立即申请冻结,截断了10万元资金的流转。

缓过神来的王女士告诉民警,她在家照料小孩,经常网购尿不湿。12日中午,她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称,最近她网购的几批次尿不湿甲醛超标,可以对其进行适当补偿。王女士信以为真,加了对方的QQ,并点开对方发送的一个链接,如实填写了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号和相关的验证码,就在这节骨眼儿上,她收到了民警的手机短信,接听了民警的电话,在确信民警身份之后,王女士联系银行,对自己的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王女士说,她在银行还有一个6万元的理财,若不是民警及时提醒,这16万元血汗钱就打了水漂。

目前,远安警方正进一步核实相关线索,对这位陌生的电话人进行追查。民警提示,市民在接到“退款”、“返钱”一类的电话时不可轻信,最好第一时间通过网购平台联系商家进行核实。

来源:长江云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