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 | 新闻来了〔2020.09.06〕

要闻

中印国防部长4日在莫斯科举行会晤。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表示,中印边境紧张局势责任在印方。中国的领土一寸也不能丢,中国军队完全有决心、有能力、有信心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驻美国使领馆决定于美东时间15日0时起,在美国全面实施赴华乘客核酸检测措施。

9月5日,潜逃加拿大6年的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谢某被成功劝返回国投案。

教育部5日消息,中国已与54个国家签署了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新疆机场集团4日发布消息,出疆航线即日起陆续全面恢复。进出新疆的游客无需核酸检测、无需隔离,只需出示健康码。

3日,福建省应急管理厅公布“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调查报告”整改方案,要求公安部门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刑事责任,并要求纪委监委继续做好49名公职人员追责问责结案工作。

社会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5日开始铺轨,预计月底完成。该段通车后,北京到承德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缩短至45分钟。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首架主题彩绘飞机“冬奥冰雪号”正式亮相并完成首航任务。大连市民政局发布通知,自9月9日起,大连各地可有序恢复社区服务场所、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营业。

5日早上,一辆小型货车在广东珠海市珠海大桥上失控撞毁大桥护栏后坠海。据悉,出事车辆上只有驾驶员谢某(男,23岁)一人,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

5日,江苏无锡融创乐园过山车突发故障,约20名游客倒挂空中1个多小时。目前,游客均已被解救,事故原因有待查明。

4日晚,江苏盐城阜宁县公安局发布通报:六年级学生芦某某2日在教室上课期间突然晕倒,经抢救无效死亡。经查明,任课老师无殴打等体罚学生的行为,死亡原因有待病理检验。

西北民族大学4日发布通报:近日,陆续有学生出现腹泻等症状,经调查检测,确定为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肠胃性感冒、水土不服等叠加引发。国际

美国一份报告指出,新冠肺炎已经超越癌症、成为美国民众第二大致死原因,仅次于心脏疾病。

俄罗斯国防部国家国防管理中心4日发表声明称,俄罗斯战机当天又在黑海和亚速海上空拦截了3架美国战略轰炸机。

当地时间5日,苏丹国防安全委员会宣布,受洪灾影响,苏丹进入为期3个月的国家紧急状态。尼罗河上游多地水位突破一百年来最高值。

当地时间4日,阿根廷球星梅西宣布,自己将“勉强”再为巴塞罗那俱乐部效力一个赛季,暂时不离开已经效力20年的俱乐部。

聚焦数据

2646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468031例,累计死亡病例871166例。

6000万+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5日消息,中国已建成5G基站超48万个,5G用户已超过6000万,5G网上的终端连接数超过1亿个。

3.3%

商务部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我国服务出口1725亿元,同比增长3.3%,增速由负转正。

《同心战“疫”》第五集今晚播出

六集大型纪录片《同心战“疫”》昨晚(9月5日)播出第四集《众志成城》。第四集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抗疫图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在武汉主战场上患者人数激增,大量患者无法被及时救治,医疗资源严重短缺。4万多名医护人员逆行出征,和当地医务人员一道,展现了过硬的精神力量和救治能力。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医疗力量集结调动。在奇迹的背后,是中国所拥有的世界上最完整工业体系提供的有力支撑,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第五集《命运与共》9月6日在央视综合频道晚间黄金时间播出。

今日提示

●“海神”靠近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中央气象台9月5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超强台风级)预计8日上午趋向我国东北地区南部。受“海神”影响,7日至9日,东北地区大部等地将有较大风雨天气。国家防总决定继续维持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考研族注意!这些变化要知悉

2021年考研时间已定,将于12月26日至27日举行初试,目前距离初试只剩百余日。考研是持久战,不论进度快慢、基础如何,都要戒骄戒躁、心态不崩。重要时间节点有哪些?有哪些新变化?

超实用长图来啦!↓↓↓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熊文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